广东一老师因小学生未做作业建议家长“打残孩子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4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湛江 小学老师建议家长
中国课堂上的小学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广东湛江吴川市一名小学五年级老师在家长群里建议家长打残孩子手”的截图被热传,原因是该老师对学生没能完成作业极其不满,该事件引发大陆网民热评。

3月13日推特帐户“Song Qinghui宋清辉”发推文说,“一个孩子遇到一位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近日,广东湛江吴川市一名小学五年级老师在家长群建议家长‘打残孩子手,留着令人恶心’的截图在网上流传,受到广泛关注。”

有聊天截图中显示,一个有125人的某小学五年级工作群里,有一位名为某老师的人发出了一张疑似语文作文试卷的照片,该老师说,“如果孩子的手无用,建议家长干脆打残算了,留着装饰看着令人恶心。”“这就是平时不完成作业取得的成果,不知家长有何感想。还这么宠着孩子,你就是推孩子走上不归路的助手。”

另有疑似该老师与某一学生家长的私聊内容,该老师说,“你女儿的手留着也无用,什么作业也完成不了,考出这样的成绩,丢人现眼。”

针对吴川一小学老师群里建议家长“打残孩子手”,吴川市教育局正在调查。据极目新闻14日报导,近日,广东湛江吴川市一名小学五年级老师在家长群建议家长“打残孩子手,留着令人恶心”的截图在网上流传,引发广泛关注。吴川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从截图内容可以看出,这位老师对学生未能完成作业极为不满,并认为全是学生及家长的责任,所以才说出这样的“狠话”。在这位老师心目中,学生成绩不好就是丢人,完成不了作业就应该“剁手”,“唯分数论”“唯成绩论”到近乎偏执的地步。

网易号“红丽说教育”14日发文说,看到广东湛江一家长群内容的截图后,谁都想不到是从一名老师的嘴里说出来的话。作为一名老师,平时和学生以及家长沟通时需要注意方式方法,毕竟教育是需要学生、家长和老师三方共同承担,少了一方都不可以。

对此,大陆网友热议,有网友批评道,“处理小偷窃贼有没有剁手的,学子不能中举有双手也能挣饭吃,学习不好的手便恶心?哪家的混账逻辑!”“那你孩子成绩差,做了点小恶作剧,有时不吃饭,电视看多了,我可以用最恶毒的话骂他吗?”

“为什么一定要说这么诛心的话,我孩子的手不会写作业,不代表他不会做其他的,不要用你愚昧的井底之蛙的见识去评价孩子,你只是一个老师,就是你的一份职业,自己无能管不住自己的嘴,自己的心胸狭窄说出如此歹毒之话语,滚出教师队伍,一看就是容易冲动,口无遮拦,扼杀孩子之人,早点去干其他的吧,别祸害了。”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个老师负责任,“我感觉这个老师应该很负责任,怕就怕有的老师,你爱完成作业就完成,完不成也不管你!”“这位老师是位负责的老师,虽然言语过激,但是没严重到人人得儿诛之的地步,如果老师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么上班那摸鱼的老师就是好老师”。

还有网友说,“学生上学交着钱还得受着恐惧与疼痛的折磨,这都要给弄残了。老师挣着学生的钱还打学生、骂学生,还要给学生弄残,这都什么道理”“这种情况不能一查了之,应该不止一次,校长要是不默许哪来的这种蛮妇样的嚣张跋扈?”“把孩子推向不归路的就是这样的老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