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关于运动的五大误区 看谁还迷惑!(组图)

发表:2023-03-06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跑步
遵循传统,科学运动。(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长期以来关于运动谣言,会迷惑我们,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健身或者是运动。本文总结了五大这样的谣言,都是平常运动的时候会遇到的,赶紧来看看辟谣!

第一大错:用慢跑代替热身 正确为“无法取代”

慢跑代替热身,是很多偷懒的人想出来的偷懒的办法。但是这到底有道理吗?其实这并没有什么道理,慢跑代替不了热身,并且也没有办法代替热身。慢跑确实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但是,慢跑和正确的热身相比依旧有所不足。

热身可以把每一个部位都好好地进行充分预热,但是,慢跑有的时候没有办法照顾到所有的部位。所以,不足之处就体现出来了。

第二大错:跑步时嘴里含糖喉咙不疼 正确为“太危险”

跑步时在嘴里含一块糖果,可以促进唾液分泌,跑步起来喉咙不干,就不会疼痛了。其实这有些道理,但是却不实用,实用性很低。因为我们跑步的时候嘴里含糖肯定是会加大运动的危险性的。在跑步的时候嘴里什么都不要含,否则容易卡住喉咙,引发不必要的风险的。

有的人听了这样的谣言,往嘴里放了糖果,跑着跑着不是卡住了喉咙就是被唾液呛到了嗓子,真的是风险度极高呀。

第三大错:运动后肌肉疼痛是在长肌肉 正确为“乳酸堆积”

很多人在运动后会遇到肌肉疼痛的状况,实际上在运动后肌肉疼痛是很常见的现象,有的时候并不是长肌肉,而是出自于乳酸的堆积。所以,不要以为运动后肌肉疼痛是什么好事哟。我们可以通过进行局部拉伸,改善这样的情况。

第四大错:运动后立即补充蛋白质好 正确为“20分钟后”

运动后立即补充蛋白质,同样也是不好的。有的人气还没有喘匀呢,就去蛋白粉的罐子里挖蛋白粉,在实际上是不对的。因为体征没有平复下来的时候,随便进食还是很危险的,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到消化系统。

而运动后20分钟后,这个时间段是补充蛋白质最好的时间段,而不是在运动后立即就补充的,运动后立即补充有损身体健康的,而且也没有什么用。


运动要劳逸结合。(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第五大错:健身频率越高越好 正确为“周3次”

最后呢,我们要说一个比较常见的谣言,很多人都认为健身对身体百利无一害,而且健身频率越高越好。健身频率越高越好吗?哈哈,怎么可能啊?健身者是施瓦辛格还是谁来着啊?钢铁侠?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我们的身体怎么可能接受得了越高越好的健身频率呢!我们健身是必须要进行一定的休息的,频率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最好是一周3练,这样的频率既可以保障我们接受一定的休息,又可以保障我们得到一定的成长。当然啦,如果你是健身老手,是可以适当增加一点点频率的。

关于运动的谣言,一共5条赶紧来看看辟谣!现在你已经对健身更有所了解了吧?那就赶紧用科学的方式运动起来吧。拒绝各类谣言,从你做起吧。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