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症状警惕脑供血不足 4件事预防脑梗(图)

发表:2023-03-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糖
除了血压以外,也要定期检查血糖血脂,看看有无异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时不时会在新闻中看到一些脑梗突发的案例,许多都是因为脑供血不足,导致脑梗发生,“脑供血不足”是啥?脑供血不足是一些症状的俗称,主要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大脑轻度出现“故障”,容易诱发脑梗或老年痴呆

引起脑供血不足的4个原因

1、血流障碍:血压降低,心脏搏出量减少时,脑组织供血不足。

2、血脂升高:血脂升高导致血液较黏稠,血流变缓,也可发生供血不足的现象。

3、微血栓形成:斑块脱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堵塞住血管,会出现脑局部供血不足。

4、动脉粥样硬化:血管狭窄,血流通过量减少,以致脑部供血不足。

7个症状 或暗示脑供血不足

一旦出现突发性头晕、视线模糊等现象,都可能是脑供血不足所引起的表现,如果经常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脑供血不足会使脑部缺血,对身体素质本就不好的人而言,容易直接晕倒,长期脑供血不足,还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大脑失灵的时候可能会四肢瘫痪,严重影响生活品质,需要依赖他人照顾。脑供血不足时,身体可能发出一些预警信号,如果发现自己持续一段时间有下述症状,建议立即检查一下脑部CT。不要拖延或不重视,否则若遇到突发情况,恐怕会危及性命。

1、整天昏昏欲睡。

2、突然感觉眩晕感袭来。

3、突然且暂时出现视物不清现象。

4、突然感到一侧脸部或手脚麻木,或舌麻、唇麻。

5、出现原因不明的跌倒或晕倒。

6、全身明显乏力,肢体也软弱无力。

7、暂时吐字不清或讲话不灵。

45岁以上,和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慢性心衰、出现周围动脉硬化等人群,若症状时间持续2个月,应尽早到神经内科详查,排除是否脑供血不足所引起。

做好4件事 预防脑梗或痴呆

大脑是人体非常重要的神经中枢,相当于我们生命的“核心”,日常如何保养大脑呢?比起针对脑供血不足的治疗,做好预防更为关键。中老年人想要预防脑供血不足,预防脑梗或痴呆,就要做好4件事。

1、控三高

“三高”是指常见的三种慢性疾病:高血压、高血糖及高血脂。血压波动会影响脑部供血,对高血压患者而言,控制好血压很重要。除了血压以外,也要定期检查血糖和血脂,看看有无异常。必要时,可以在专科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来控制。

2、健康饮食

三餐饮食的营养要均衡搭配,多吃蔬菜、水果、适当补充粗粮,饮食以清淡为宜,少吃油腻、重口味的食物。

3、坚持运动

俗话说“要活就要动”,适量运动有助于控三高,和促进血液流动。但要注意运动不宜太剧烈,应该感觉到心跳稍快,但不吃力的状况即可,建议的运动如健走、慢跑、太极拳等,练气功也很好。

4、改正不良习惯

一些不良习惯会影响健康,许多人喜欢躺着看电视、玩手机,但这些行为容易影响血液流动。老年人也不宜睡过高或过低的枕头,大约以10厘米枕头较佳,对于预防大脑供血不足有效。

责任编辑:晓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