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当局打压民众抗议 不惜停运地铁公交车(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04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阻止抗议
大连人民广场3月1日戒备森严,全是警察。(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月份,辽宁大连曾暴发两次“白发革命”,网传,大连退休老人原计划在3月1日再次聚集人民广场抗议医改,当局紧急停运公交、地铁的人民广场站,限制出租车向市政府区域送客。有网友嘲讽道,“今天,人民广场无人民,只有广场!”

继2月15日武汉、大连、鞍山退休市民抗议医改同日爆发“白发革命”后,2月19日大连老人再次聚集抗议,现场大批警察驱赶老人,对老人喷辣椒水、扇耳光、用脚踹。一名女士直面警察说,“老百姓真不容易呀!文化大革命我们没死,这次疫情我们没死,现在大连政府怎么派这些警察来对付老百姓?看看(听听)老百姓的哭声?看!特种部队全来了!”

大连当局将公交、地铁到人民广场站取消 阻止老人聚集

3月1日推特帐户“底层民众”发推文说,“辽宁大连,因医保改革问题,今天市民原计划到人民广场聚集抗议,然后今天公交地铁人民广场站全都停运,出租车要求不得去人民广场。”

有内容显示一则通知称,按照上级的要求,3月1日0时-24时,“严禁各区域出租汽车向市政府区域内送客,尤其是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上访人员”,如果这期间造成恶劣影响,将追究驾驶员及公司的责任,情节严重者将移交警方并吊销营运许可。

通知还强调,如果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发现乘客有上访迹象或明确上访动向”,第一时间要报告,再等待下一步指示。

另一则通知称,某分局通知,因为医保问题上访人员增多,市局刚开完紧急会议,“已把此事列为讲政治高度,明天是个时间节点,如单位员工参与将严肃处理”,要求各单位管好本单位的所有人员及其家属,不参与,也不要在微信中谈论。

还有网传一则《重要通知》称,据应急演练工作要求,多条公交车线路都临时取消了人民广场、市政府等车站停车。

大连 通知 人民广场停运
大连当局急令人民广场等公交车站取消。(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网民:人民广场不接受人民啊!原来人矿只是居民

对此,有疑似知情网友说,“在瓦房店、金州、庄河、大连开发区集结了很多民警和辅警,在市中心和周边地区拦截”“早上坐地铁2号线还播报说从8点开始人民广场站和一二九街站有演练临时封站,我当时就想到是在防这些老人了!”

有网友嘲讽道,“今天,人民广场无人民,只有广场”“人民广场不接受人民啊,原来人矿只是居民,和‘国家的主人’、‘当家作主’没关系”“以后多放点风,成惊弓之鸟了”“改革不行,整人倒会”“中共开始明目张胆的威胁老百姓,也就证明它的气数已经,离灭亡不远咯!”

“多么熟悉的操作啊,不能解决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掩耳盗铃,断了公交线路医保问题就解决了吗?”“共惨党对外外交一塌糊涂,对付老百姓可是办法多的很”“所谓的‘大国自信’就是连人民群众最基本的上访权都剥夺,维稳成本高过了民生。”“草木皆兵的王朝末期!”

中共不仅打压抗议医改老人,也打压房产维权民众

据Newtalk新闻报导,中共打压抗议还包括尚未解决的房地产问题,2022年下半年中国“烂尾楼大爆发,建案停工触发购屋者抗议”,截至2022年底,有290个建案曾现停工状况,真正全面复工比例仅有2成。如今,中国各地时常出现房地产的维权抗议。

3月3日推特帐户“Chen Plus”发推文说,“社会大动荡的前兆!山东临沂,因为房地产维权,爆发抗议。”视频中,可见现场赶来大批警察维稳,与大批民众形成对峙,有警察官员在手持话筒,在蛮横地教训民众,还有画面显示打斗的场面,现场混乱,频频传出棍棒碰撞声。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当一个国家抗议成了常态,那说明这个国家很自由!当一个国家镇压成了常态,那说明这个国家快完了!”“除了镇压就是镇压”“维什么权,在中国有什么是真的属于百姓的,连自己的身体都不是”“纳税人养了一群特警来对付自己!”

也有网友说,“临沂最近房子烂尾的太多,这种情况太多了”“这也没几个人,怎么来这么多警察。”“国内各行各业业务都在下滑,中国特警业务真忙,收入应该也不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