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爆发游行抗议 民众聚集市府唱“国歌”警察抓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15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抗议
大连退休民众在市政府门前抗议医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月15日,网传湖北省武汉市和辽宁省大连市同日爆发退休老人抗议医改的游行示威。大连市大批民众聚集市政府门前的人民广场高唱“国歌”抗议,现场出现大批警察,最新网传视频显示,警察已开始抓人。

2月15日推特帐户“罗翔”发布视频说,“辽宁大连的中老年人也开始游行了!因为医疗改革!”视频中,可见大量民众聚集,疑似大批便衣警察在现场。民众们高唱已经赋予另外一种内涵的“国歌”,“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奴隶们,起来!起来!团结起来到明天!”

视频中,面对站成一排手挽手的便衣警察,一名老者的声音,“人民警察对人民!”有女士说,“你们家里也有老人,也有父母!”这些年轻警察东张西望、不敢正视人群,也有市民说,“他们也不容易!”“我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推特帐户“Qpatty(澳喜特战旅)”发布视频表示,2月15日大连离退休的老人齐聚大连市政府前和平抗议,争取权益,“抗议内容:医疗保险改革,以前几百块的医疗费,不够一次验血的体检费。现在每月只有人民币80元,连一个感冒也治不起了。大连是最‘稳定’城市,竟然也群起抗议,中共政府即将灭亡!”视频中一名男子表示,在大连市政府前有不少警察。

还有视频中,一名操着大连口音的女士面对警察说,“老百姓真不容易呀!文化大革命我们没死,这次疫情我们没死,现在大连政府怎么派这事警察来对付老百姓?看看(听听)老百姓的哭声?看!特种部队全来了!”另一女子惊呼,“特警?我的妈呀!”

有最新视频显示,警察已在抓人,多名民众被警察推上早已停靠路边的大客车。

需要说明的是,《看中国》无法独立核实以上视频消息的内容。

大连15日示威抗议活动早有通知,在2月11日就有网传内容显示,“定于十五日上午九时大连市退休同志医保费用维权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请通知有关同志参加”。

大连 游行 通知

此前网传大连15日抗议活动的通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网友评论道,“它们吃肉喝汤,把老百姓闻味的一点点权利都给剥夺了,不闹才怪。还是经历过文革的那一代。斗争经验丰富”“惹火了当年的红卫兵,会出事的”“白纸革命基本女性挑大梁,这次老人挑大梁”“谁说没钱?几百上千亿的给非洲国家眼皮都不眨,唯独对自己的子民一毛不拔,这是一个什么样国家……”

“回首看祖国,老年人为何要受此待遇,凭何要走上街头,受此苦难!善良的人,请思考吧!”“年前年轻人上街,现在老年人上街,热闹了”“医保和退休金,未来会成为中共必须面对的问题。”“这下好了,无差别的得罪了所有年龄层。”“白纸革命以后的白发革命!”“迟早全神州都会翻一遍!”

2月15日,武汉也爆发了退休市民第二次游行示威活动,他们聚集武汉中山公园唱“国歌”和“团结就是力量”表达抗议,有些老人高喊“打倒共产党”。此前2月8日,武汉市大量退休市民曾冒雨聚集在武汉市政府门前,表达对医保改革政策的不满,网传他们诉求中提到,要求市长在2月8日前作出回应,否则,将于2月15日“在中山公园组织召开《武汉市退休人员医保维权大会》和《武汉市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退休人员医保维权大会》”。

同时,诉求中提出如本月底问题不解决,“全市退休人员要求罢免市长不作为!罢免市医保局长涉贪之嫌!”此次抗议民众反对最强烈的问题是:此前退休人员每月个人账户入账260元,改革后只有83元,每月入帐金额减少了多半。还有,表面上看现在一年可报销金额为4000元,可实报销金额只有1300元,超出费用由自己支付。而且很多管用的药被踢出了医保,可报销的是没用的药,等于变相自费医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