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武汉大妈录音火了:这不是强盗逻辑吗?(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10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大妈  医改
2月8日武汉大量市民在市政府门前游行抗议医改政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月8日湖北省武汉市大量退休市民打着雨伞,冒雨聚集在武汉市政府门前表达对医保改革政策的不满。网传,一位通过市长热线投诉的武汉大妈对医保人员怒诉,我们自己的钱自己不能做主,“这不是强盗逻辑吗?”“这不是明抢吗?”

武汉大妈:每月260元变83元,被“抢走了一大半”

2月9日推特帐户“地富反右坏”发布视频说,近日一段武汉婆婆投诉医保改革问题的录音在武汉的老年人群体中广为流传。视频中,一位在市长热线投诉医保问题的武汉大妈在跟一位武汉医保人员电话沟通。

大妈表示,原来每个月返260.93元我可以看得起病、住得起院,因原来住院走医保报销比例大些,虽说第一次门槛费800元,但是算在总费用内,800元以上部分医保卡有钱可以交,不足部分再自掏钱。而现在自己的朋友住院总费用1800元,走统筹报销400元,其余都自付。

该大妈称,现在武汉市所有退休老人都有意见!首先有500元起付线,超出部分才统筹报销,退休人员最高报4000元,若基础病多的老人看门诊自然多,一年4000块不够。

该大妈报怨道,医保就应是越搞越好,这一搞“我们看不起病”,还有以前很多药都是在医保范围内的,现在一改“都从医保里面踢出来了,有效的药都踢出来了,无效的药都可以走医保”,“变相的是自费医疗了,没有医疗了!”“你不长也就算了,但是你不能这样搞,你这把我的钱都抢了一大半跑了!”

该大妈表示,每月260元变成83元,“是不是抢走了一大半呢?”该大妈说,现在就变成“小病扛大病拖,拖死一波是一波”,不仅是医保改革,任何不好的东西都是面对“企业退休的老百姓,而且都是低收入人群”,那些公务员、事业编人员的“退休费是我们的双倍啊”,他们的医保钱也多,“他们这次也没动啊”,他们看完病还可再到单位报销80%-90%。

武汉大妈:嫌我们老年人多了?要把我们往死路上逼?

该医保人员表示会向上级反应。但该大妈说,“我们很心寒哪”,我们不是白拿这医保钱,“这不是国家给我们的补贴,这是我们在工作期间我们劳动所得”,我们当时交的是五险一金,“是我们自己的钱哪,我们自己就不能当家做主,哪有这个道理呢?这不是强盗逻辑吗?”

她表示,1984年国家都有文件,单方毁约“这是犯法的,不能这样搞啊!”“我们老百姓自己的钱,自己不能当家做主,哪有这样的道理呀!这不是明抢吗?”该大妈说,这医保改的对所有退休人员“完全是站不住脚的”,按“中国大妈来说这就是强盗!”

该大妈怒说,“为什么我们武汉市医保局要这样搞?是不是嫌我们老年人多了?要把我们往死路上逼?要不能拿明枪明刀的搞,那就只能让我们看不起病!拖嘛,拖死一波算一波嘛,我只能这么理解!”“怎么人还要分三六九等?”

她还说,这次医改不动公务员、事业编的,“不动他们就动我们企业的,那不是欺负我们老百姓吗?兔子急了会咬人知道吧?把我们老百姓逼急了,那我们老百姓势必就要反抗啊!我们就要呼吁啊!我们就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啊!”该大妈最后问,“解决不了了,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该医保人员说“可以”。

网传“武汉企业退休医改暂缓了”

2月8日武汉市万名退休市民冒雨聚集市政府门前抗议医改,并提出如本月底问题得不到解决,“全市退休人员要求罢免市长不作为!罢免市医保局长涉贪之嫌!”退休市民还提到游行路线是在市府周围,长江大桥武圣路到武昌阅马场,有《经视直播》、《楚天都市报》记者参与报导,“先请求,后游行”。

有视频显示,大批游行的市民中,有多辆警车停留,市民对着警车拍照。他们齐声高唱已经变了内涵的《国际歌》,“奴隶们起来起来”“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团结起来到明天”。

2月8日网传,武汉退休人员万人大游行得到回馈,“武汉企业退休医改暂缓了!”有群聊内容显示一则通知称,因中共《人民日报》的介入,武汉市政府紧急通知医改政策暂缓执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