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武漢大媽錄音火了:這不是強盜邏輯嗎?(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10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大媽  醫改
2月8日武漢大量市民在市政府門前遊行抗議醫改政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8日湖北省武漢市大量退休市民打著雨傘,冒雨聚集在武漢市政府門前表達對醫保改革政策的不滿。網傳,一位通過市長熱線投訴的武漢大媽對醫保人員怒訴,我們自己的錢自己不能做主,「這不是強盜邏輯嗎?」「這不是明搶嗎?」

武漢大媽:每月260元變83元,被「搶走了一大半」

2月9日推特帳戶「地富反右壞」發布視頻說,近日一段武漢婆婆投訴醫保改革問題的錄音在武漢的老年人群體中廣為流傳。視頻中,一位在市長熱線投訴醫保問題的武漢大媽在跟一位武漢醫保人員電話溝通。

大媽表示,原來每個月返260.93元我可以看得起病、住得起院,因原來住院走醫保報銷比例大些,雖說第一次門檻費800元,但是算在總費用內,800元以上部分醫保卡有錢可以交,不足部分再自掏錢。而現在自己的朋友住院總費用1800元,走統籌報銷400元,其餘都自付。

該大媽稱,現在武漢市所有退休老人都有意見!首先有500元起付線,超出部分才統籌報銷,退休人員最高報4000元,若基礎病多的老人看門診自然多,一年4000塊不夠。

該大媽報怨道,醫保就應是越搞越好,這一搞「我們看不起病」,還有以前很多藥都是在醫保範圍內的,現在一改「都從醫保裡面踢出來了,有效的藥都踢出來了,無效的藥都可以走醫保」,「變相的是自費醫療了,沒有醫療了!」「你不長也就算了,但是你不能這樣搞,你這把我的錢都搶了一大半跑了!」

該大媽表示,每月260元變成83元,「是不是搶走了一大半呢?」該大媽說,現在就變成「小病扛大病拖,拖死一波是一波」,不僅是醫保改革,任何不好的東西都是面對「企業退休的老百姓,而且都是低收入人群」,那些公務員、事業編人員的「退休費是我們的雙倍啊」,他們的醫保錢也多,「他們這次也沒動啊」,他們看完病還可再到單位報銷80%-90%。

武漢大媽:嫌我們老年人多了?要把我們往死路上逼?

該醫保人員表示會向上級反應。但該大媽說,「我們很心寒哪」,我們不是白拿這醫保錢,「這不是國家給我們的補貼,這是我們在工作期間我們勞動所得」,我們當時交的是五險一金,「是我們自己的錢哪,我們自己就不能當家做主,哪有這個道理呢?這不是強盜邏輯嗎?」

她表示,1984年國家都有文件,單方毀約「這是犯法的,不能這樣搞啊!」「我們老百姓自己的錢,自己不能當家做主,哪有這樣的道理呀!這不是明搶嗎?」該大媽說,這醫保改的對所有退休人員「完全是站不住腳的」,按「中國大媽來說這就是強盜!」

該大媽怒說,「為什麼我們武漢市醫保局要這樣搞?是不是嫌我們老年人多了?要把我們往死路上逼?要不能拿明槍明刀的搞,那就只能讓我們看不起病!拖嘛,拖死一波算一波嘛,我只能這麼理解!」「怎麼人還要分三六九等?」

她還說,這次醫改不動公務員、事業編的,「不動他們就動我們企業的,那不是欺負我們老百姓嗎?兔子急了會咬人知道吧?把我們老百姓逼急了,那我們老百姓勢必就要反抗啊!我們就要呼籲啊!我們就要維護自己的權益啊!」該大媽最後問,「解決不了了,我可不可以這樣理解?」該醫保人員說「可以」。

網傳「武漢企業退休醫改暫緩了」

2月8日武漢市萬名退休市民冒雨聚集市政府門前抗議醫改,並提出如本月底問題得不到解決,「全市退休人員要求罷免市長不作為!罷免市醫保局長涉貪之嫌!」退休市民還提到遊行路線是在市府周圍,長江大橋武聖路到武昌閱馬場,有《經視直播》、《楚天都市報》記者參與報導,「先請求,後遊行」。

有視頻顯示,大批遊行的市民中,有多輛警車停留,市民對著警車拍照。他們齊聲高唱已經變了內涵的《國際歌》,「奴隸們起來起來」「我們要做天下的主人」「團結起來到明天」。

2月8日網傳,武漢退休人員萬人大遊行得到回饋,「武漢企業退休醫改暫緩了!」有群聊內容顯示一則通知稱,因中共《人民日報》的介入,武漢市政府緊急通知醫改政策暫緩執行,具體時間將另行通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