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冲突恐冲击全球 美中再爆“口水战”(图)

发表:2023-02-28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
中国军队多次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际高度发声关注台海安全,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27日表示,美中都不希望发生军事冲突,但误判恐导致失控;若台海发生冲突,将冲击全球且影响更甚俄乌战争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声明指出,一架美国海军P-8A巡逻机(P-8A Poseidon)27日在国际领空飞越台湾海峡,中共对此再次跳脚。中国军队东部战区表示,军方密切监视着P-8A“海神式”海上巡逻侦察机。

中国外交部在一份简短声明中宣称,“美方行径蓄意干涉和扰乱地区局势,危及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则表示,P-8A是在国际领空飞行,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包括在台湾海峡内。

美方声明强调:“美国维护所有国家的航行权利和自由。飞机过境台湾海峡表明美国致力于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台湾国防部也回应称,已追踪到美军P-8A是向南飞行通过海峡,并指情况“如常”。

另外,国防部指出,自27日6时自28日6时止,侦获共机14架次(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4架次)、共舰3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近期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官员不断警告,中国正在积极准备其计划,以便在2027年之前以武力夺取台湾。

日本读卖新闻也报导称,中国在东海及其周边逼近日本领空的无人机遽增。有防卫省官员证实,近年几乎每天都观察到中国无人机飞行在东海上空,使得日本自卫队机紧急升空次数增加。

报导称,这是中国军队设想“台湾有事”,才会大幅增加无人机的使用。这些无人机与“台湾有事”战情推定,符合共军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战略构想。

台海紧张局势一触即发,引发区域内国家担忧。

中央社报导称,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27日在在新加坡国会表示,台湾海峡已成为“更加危险的冲突热点”。对中国来说,“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台独绝对是红线”;但对美国及部分西方国家而言,台湾是他们需要保护的活跃民主政体。

维文直言,尽管中美都不希望台海发生冲突,但误判可能导致危险失控的局面。台海若发生冲突,不仅会冲击全球,也会对新加坡产生更直接的影响,更甚于俄乌战争。

维文强调,这不仅是因为台湾地理比较靠近新加坡,也因为新加坡与美国、中国及台湾的关系比跟俄罗斯、乌克兰的关系更深。他说,“我们多次向美中两国强调,新加坡与其他区域内国家都希望与美中维持良好关系,不希望被迫选边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