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固的“食品通胀”令美国消费者对其他商品的“胃口”变小(图)

发表:2023-02-26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品
美国食品价格上涨,迫使许多家庭重新调整消费习惯。(图片来源: FREDERIC J. BROW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近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报告喜忧参半,顽固的通胀仍在快速增长。由于食品费用上涨迫使许多家庭重新调整消费习惯,对零售业来说也面临极大挑战。

根据劳工部的报告,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6.4%,略低于去年12月的6.5%,创2021年10月以来新低,但仍高于市场预期的6.2%。去年通胀的最高点是9.1%。

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0.5%。鸡蛋、饼干和蔬果类都在涨价,一月份食品价格的月度增长加快,逆转了近几个月逐渐下降的趋势。

食品价格的回升,给消费者增加了不小的负担,当月的零售支出也有所放缓。据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的报告,许多购物者减少了买玩具、服装或家庭用品等其他商品。面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美国人正在考虑改变以往的购物模式,寻找便宜且实惠的商品。

沃尔玛全球首席执行官麦克米兰(Doug McMillon)对路透社表示,民众仍在消费,但对购买的商品更加“挑剔并考虑周全”。

沃尔玛美国首席执行官福纳(John Furner)指出,“通常来说,食品通胀是所有类别中最顽固的。”投资者表示,与其他零售商相比,沃尔玛更能经受住通胀波动的挑战,主要因为杂货在其销售额中所占份额较大,为56%。

据Coresight Research的预测,从2022年到2030年,年度杂货零售额将增长约5000亿美元。与此同时,食品类以外的商品销售额却急剧下滑,迫使塔吉特(Target)、家得宝(Home Depot)等零售商大幅削减从玩具到电子产品的所有商品的价格。

塔吉特更多依赖于家居用品、服装和美容产品,这些占了销售总额的20%左右。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在2月28日即将公布的上一财年的销售额将增长2.7%,远低于沃尔玛报告的6.7%的增幅。

Aptus Capital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瓦格纳(David Wagner)表示,“如果我是一名(零售业)首席财务官,我可能要谈的是最保守的指南。”该公司持有约700万美元的沃尔玛股票,最近出售了对塔吉特的投资。

家得宝首席执行官迪科(Edward Decker)则表示,近一个季度,消费者对地板和屋顶等商品上的支出有所减少。

折扣服装和家居用品零售商TJX的家居用品部销售额在2022年下滑了大约11%。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赫曼(Ernie Herrman)在2月22日(周三)对媒体表示,“我们仍在着手弄清全国的家居趋势。”

Coresight数据指出,2022年家居用品和家居装修商品(包括园艺产品)的销售额仅占零售总额的11%,低于2017年的15%。

据劳工部的数据显示,1月份家庭消费食品的平均成本较上年同期攀升11.3%。这比总体通货膨胀率高出近5个百分点,是1970年代以来最大的差距之一。一年来,食品成本的上涨速度超过了更广泛的通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