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国若向俄送武器美国会做出回应(图)

发表:2023-02-26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2月21日访问波兰华沙
美国总统拜登2月21日访问波兰华沙(图片来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6日讯】(法广 RFI)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news)独家采访时,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五表示,如果中国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攻击乌克兰,美国"会做出回应"。拜登还提到去年夏天G20峰会期间他对习近平说的话。

拜登在俄罗斯入侵开始一年后在白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的大卫-穆尔说,他不预计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装备的重大举措",尽管美国政府官员警告说中国可能正在考虑实施这一举措。

当大卫-穆尔追问拜登,中国未来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是否会越界时,拜登回答道,美国"会做出回应",他提到其他国家在支持俄罗斯后受到的制裁。

拜登还详细介绍了去年夏天(G20峰会)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次直接对话。在那次对话中,他警告习近平如果援助俄罗斯将引发的经济后果。

拜登说,“我提到了600家美国公司是如何离开俄罗斯的”,“从麦当劳到埃克森的全面离开”。拜登补充说,我告诉习近平,"如果你通过支持正在发生的暴行来实施同样的暴行,那么"你可能面临同样的后果"。

近日,美国情报系统传出消息显示,俄罗斯正就获得自毁攻击性无人机与中国谈判。据德国《明镜》2月24日透露,谈判在俄罗斯军方正与中国无人机制造商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Xi'an Bingo Intelligent Aviation Technology )之间进行。谈判的内容包括中方在4月份先向俄军交付首批100架ZT-180型无人机,同时协助俄罗斯自行生产这款自杀式无人机,每个月生产100架。该消息引述军事专家指出,ZT-180型无人机能够携带“35至50公斤的弹头”。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