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理发店 千万别跟发型师说这3句话(图)

发表:2023-02-25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发店 理发 发型师
理发时不要说这三句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到理发理发的时候,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剪出来的发型并不能让自己满意。那为什么会这样呢?问题可能就出在我们和发型师的沟通上,双方没有沟通好,没有具体说清楚,又或者是我们在理发时说的话不对。因此,小编提醒大家到店里理发的时候,以下这3句话最好不要说。

第一句话:随便设计个发型

千万不能跟发型师说:“随便设计个发型。”因为一旦这样说了之后,发型师就完全照着他的思路来设计了。

由于你只说了个随便,随便是有多随便,具体是按什么来设计,这些都没有说清楚,也不明确。因此理发师听了这句话,就认为你对他十分放心,非常相信他的技术,所以就自由发挥了。他会给你设计一个简单标准没有什么难度的发型,而这种发型呢也许不是最难看的,只是不适合你。不仅如此,一旦你说了随便设计,那他就随便剪了,但是价格照样按照难的来收费。

所以,大家在理发店理发时,切记千万不要叫发型师随便设计了!

第二句话:剪短点就行

我们在理发的时候,发型师一般会问我们,要剪多短。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能说“剪短点就行了”。因为这个短点具体是有多短,板寸还是光头,还是说稍微修一修,这些都没有说清楚。而且,每个人心里理解的“短”都不一样。发型师也猜不透我们所需要的短具体的多短。

所以,我们要把具体的需求跟发型师说清楚,毕竟发型代表我们的形象,千万不能模棱两可,这样才能剪出让我们自己满意的发型。

第三句话:按照片上面的剪

千万不要跟发型师说“按照片上面的剪”。这种情况非常普遍,很多人看到理发店图片上面的发型很好看,于是就会要求发型师照着照片上面的剪。

其实,图片上的发型很有可能只是图片效果,经过处理过的。而且这款发型可能并不适合我们,放到我们头上可能就不好看了。所以,当发型师按照图片上面发型的给我们剪完之后,我们会发现跟图片上面的相差太多了。其实,发型是跟图片上面的一样,只是脸型跟头型跟图片上面的不一样,所以我们千万不能让发型师直接按照片上面的剪了,不然剪完后悔莫及!

以上就是我们去理发店时,不能和发型师说的3句话。您是否也遇到类似的情况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您的理发经历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