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则关于人贩子的报道 令人寒意顿生(图)

作者:里约热泪奴 发表:2023-02-25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芳丽
20日上午,郭芳丽现场出庭参加了宣判(图片来源:受访者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报道大意是,1987年,13岁的郭芳丽在上学路上被人贩子从陕西拐卖到山东菏泽,被迫与买家李某生育一子,两年后郭芳丽被解救回家。

2022年3月,警方对此案立案调查—不知道为何隔了30多年才等来这一天———又过了一年,2023年2月20日宣判。被告人赵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同时,法院驳回了郭芳丽的民事精神伤害赔偿请求。

这短短的叙述里包含了非常丰富的信息,对你自以为是的安全感形成无情暴击。

我试着解读如下。

其一,郭芳丽是在上学路上被人贩子拐卖

这是一个很令人崩溃的细节。

很多家长一定叮嘱过孩子,不要去偏僻的地方,不要天黑许久才回家,不要……但这又如何呢?上学路上照样布满陷阱。

请记住,铁链女事件中,那个曾引起全网关注的叫李莹的四川女孩——她美丽的容颜令人痛惜——也是在上学途中失踪的。而且,她家住市区,并非荒郊野岭。

这说明,孩子被拐卖的风险正侵入你生活的核心区域。

终于明白为什么每到放学之际,中小学校门口总是挤满了家长吧。

其二,**郭芳丽**被迫与买家李某生育一子,两年后被解救回家

请注意时间点。郭芳丽被拐卖时才13岁,报道称,生子时才14岁。

刑法规定,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那么,此案中的买家呢?那个逼迫13岁的孩子跟自己上床的男子呢?

关于人口拐卖,很多人呼吁买卖同罪,因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需求制造了供给,没有人收买被拐儿童,也就没有人贩子会处心积虑地拐卖儿童。也有人认为不能一概而论,不能滑向“重刑主义”——具体到这一事件而言,我认为买卖是一回事,强奸14岁以下幼女又是一回事。

两种恶,全占了。

这样一个买家,怎么可以就此放过?

其三,人贩子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还请注意这样的描述:“被告人赵某某在本次犯罪后又多次犯罪,且对本案的犯罪事实当庭翻供,不认罪,不悔罪,主观恶性和社会危害性较大,应依法予以严惩。

也就是说,被他拐卖者,被他毁掉的人生,不止郭芳丽一人。

而且态度恶劣,当庭翻供,不认罪,不悔罪。

即便如此,也不过领刑12年。也许还会因表现良好减刑,出来后又是一条好汉。

这叫严惩吗?

要知道,这是一个河南某大学生捣鸟窝获刑10年半的国度。

“人”的尊严与价值的重量,体现在哪里?

其四,驳回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郭芳丽的诉讼请求

报道称,郭芳丽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金为80万元。

13岁被拐,整个人生被改写,不能为自己争取一点赔偿吗?说实话,任何赔偿都不能赎买她所经历的苦难,这一点赔偿金,只能说是为社会挽回一点必要的尊严而已。

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一点推已及人的同理心,比如,如果当事人换成这个案件某法官的女儿,这样的诉讼请求不知还会不会“驳回”。

面对这一二三四,不知你有何感想?

我知道,在一次次“注意力”透支的情况下,与拐卖相关的新闻已经难以获得应有的热度,但是,有些事情,不是你不去关心它就不会发生,一旦发生,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所以,在这里,我还是要力所能及地发出自己微弱的声音,希望它能被更多人听见,希望,这种对人贩子——我其实并不喜欢这个词,它将人当成商品——的惩治的高举轻放,能够被改变。

否则,在上学路上、在更多你自认为足够安全的场所,会有更多的失踪悲剧发生,这种导致骨肉分离的命运的杀戮,会继续悄无声息、猝不及防地在我们的生活中展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常识流通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