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扩大台湾驻军 美台高层频密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24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21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左)与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右二)前往美国在台协会华盛顿总部出席台美国安会谈
2023年2月21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左)与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右二)前往美国在台协会华盛顿总部出席台美国安会谈(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正在显著增加部署到台湾的军人,以在中共威胁不断的情况下加强对台湾军队的训练计划。另外,学者认为,一系列美台间高层的往来凸显美国表明支持台湾已不再顾忌中共的“玻璃心”。

《华尔街日报》2月23日独家报导,据美国官员称,美国计划在未来数月向台湾部署100至200名士兵,高于一年前的约30人,计划中的增加将是美国几十年来在台湾部署的最大规模部队,以对抗中共不断增长的军力。

美国官员表示,这次扩张计划已筹划数月之久,远在本月美中关系因气球事件再次暴跌之前。美国官员说,增派部队的任务不仅是训练台湾军队了解美国武器系统,还包括军事演习以抵御中共可能发动的攻势。官员们拒绝提供有关部署的其他细节,此前没有报导过这些细节。

美国一直在努力为台湾提供自卫能力,但五角大楼一直不愿公开的训练计划。

美国国防部数据显示,过去几年中,包括特种作战部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内的美军人数有所波动。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在台湾进行训练外,密歇根国民警卫队还在训练台湾军队的特遣队,包括在密歇根州北部的格雷林营地与多个国家进行年度演习。

中共军队几十年来越来越多地进行侵略性演习,向台湾附近派遣飞机和船只。继去年俄乌战争爆发后,五角大楼更加努力让台湾采用“豪猪”战略,即将重点放在使台湾更难受到攻击的战术和武器系统上。

美台国安高层闭门会议 学者:不再顾及中共玻璃心

美台国安高层近日举行闭门会议,美国众议院抗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几天前也秘访台湾,美国防部副部长也抵台,学者认为,一系列美台间高层的往来凸显美国表明支持台湾不再顾忌中共的“玻璃心”。

台湾外长吴钊燮及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等美台高级别国安官员于2月21日在位于与华盛顿城郊的美国在台协会(AIT)总部举行了7小时的闭门会议。一位外交界消息人士22日告诉美国之音,双方讨论了台海局势、在俄侵乌之际美中紧张关系、华盛顿与台北的高层防务以及台湾与同样面临俄罗斯威胁的欧洲国家的接触等话题。这位消息人士补充说,美国非常关切中俄不断加深对关系以及习近平计划在春天访俄。

参加会议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拉特纳(Ely Ratner)周三在一次电话简报会上对美国之音说:“为防止台湾海峡的误判和升级,我们正在保持与中共军方沟通渠道的开放。”拉特纳海表示,美国对中方不愿与美国高级军方领导人就避免冲突进行接触感到失望。 

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当时对记者强调,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三项联合公报和对台湾的六项保证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

曾任小布什总统国家安全会议中国事务主任及白宫东亚事务资深主任的韦德宁(Dennis Wilder)告诉美国之音,台湾外长到华盛顿来参加高层对话是“前所未有”的。“它可以证明拜登行政当局在中国在台湾周边日益增加军事活动之际,有意展现美国对台湾的强力支持。”他在电邮中写道。

中央社、《联合报》、TVBS等多家台湾媒体都报导了这个会谈。

美议员频频访台

在美台高层官员举行闭门会议的同一天,美国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也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透露自己几天前低调密访台湾,并强调美国必须站出来对抗中共的霸凌并保卫台湾。

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陈方隅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加拉格尔访台并计划在台湾召开听证会,旨在不仅对中共宣告美台之间的紧密关系,同时要让更多国家知道到与台湾合作的重要性,近来访台的美国访团非常多,凸显美台关系有多好。

“美国台湾观测站”(US-Taiwan Watch)共同编辑陈方隅认为,过去台湾与美国的关系必须低调进行,“美国当然也是会怕美中升级冲突,但现在已经越来越没有这种考量,台美关系就是台美关系,跟中(共)国就是没有关系,也不再去考量中(共)国的玻璃心。”

一些媒体也认为吴钊燮来到美国在台协会是一个“突破”,因为过去台湾五个首长:总统、副总统、行政院长、外交部长及国防部长从未踏足华盛顿。

台湾一直是美中关系的导火索,这一点反应在去年8月时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共的强烈反应,当时中共派出战机和军舰并在台湾周围发射导弹进行演习,并展示其临时封锁的能力。

美国在冷战时期在台湾保持大量军事存在。在1979年美中正式建交时,华盛顿同意与台湾断绝正式关系,终止防务协议,并从台湾撤军。

但近年来台海局势趋于紧张。美国国防和情报官员表示,北京计划在2027年前要军队做好强行占领台湾的准备,也有一些专家和官员认为,中共攻台时间可能比这更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