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去见已故妻子 一年多后忽然死去(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2-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凉亭 湖畔 傍晚 晚霞 196611042
天地运行,阴阳两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在营陵有个道士拥有能让人见到已故之人的能力,然而男子在顺利与亡妻相见后,却在一年多后忽然离世

男子去见已故妻子 一年多后忽然死去

相传北海的营陵在汉代时期有个道士居住在此,这个道士拥有能使人见到已故之人的能力,让本该阴阳相隔的人们再次见面。当时在同个郡有位男子,他的妻子已经离开人世好几个年头,这些年来未曾忘过他的妻子,偶然之下听说道士的事迹,在心中燃起了对她的思念之情,便找了一天前往道士的居所拜访。当时男子对道士说:“让我与死去的妻子见面吧!这样我死了也没什么遗憾了……”道士明白男子的心愿后就说:“你是可以去见她,不过要是听见‘鼓声’,届时你一定要立刻出来,不要在那停留。”随后开始将能与逝者见面的方法传授给他,男子也顺利学会了。

后来男子照着道士教导的方法,成功来到已故多年的妻子面前,多年来的思念让他悲喜交加,与妻子回忆过去人生中的点点滴滴。然而万事万物终有结束的一刻,在不知经过多久后,忽然有鼓声传到男子的耳里,他自始至终都记得道士的叮咛,只好忍心离开妻子身边,不料在男子赶紧夺门而出时,身上衣服的大襟在混乱中被门死死夹住,一时间难以抽出,他奋力一搏将卡住的部分撕开,才得以平安无事地离开妻子所在的空间,不过这一切却还没有结束。

自从历劫归来后经过一年多,男子在某一天忽然死了,这究竟是大限已到还是他追寻妻子的脚步不得而知。后来家人要将他与妻子合葬在一起,他们将妻子的坟墓打开时,棺木中不知为何多了一块原本被夹住的大襟。

结语

生死有命,当死亡将两人分开的那刻,此生的缘分已然画下句点。许多人的经验分享中,逝去的故人会在某天出现在梦中,有时是难得一遇的短暂相见,有时则是大事不妙的提前警告,身处阳间的人们本该就不能踏入逝者的领域,在故事的前半部都没有明显提及道士所教的方法,然而到家人打开棺木的那刻便能略为猜到实行的方式,只能说男子最后会在一年多后寿命将至,也并非什么意料之外的事,这本来就是人不该去做的事情。生来有缘相聚一块,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当下的每一刻,珍惜与人生路上每一个过客的缘分,才不会在离世之际留下过多的遗憾,以不完美的结局画下句点。

(事据《搜神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