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具有超常感知力和预测本能(图)

发表:2023-02-21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物具有超常感知力和预测的本能。
动物具有超常感知力和预测的本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兽医迈克尔‧福克斯(Michael Fox)博士曾多次遇到家犬感知主人在远方有难的实例,似乎在提示动物具有超常感知力预测本能

福克斯博士认为,动物似乎能够从遥远的距离觉察到某一事件或找到对自己有用之地(比如主人的方位),即使它们从来没有到过这些地方,这些都源于它们的本能。以下是一些动物具超常感知力的例子:

狗感觉到主人的死亡

2012年在接受动物智慧电台(Animal Wise Radio)采访时,福克斯博士举了一个典型例子:一位老人在医院处于弥留之间,他的狗从上午10时开始就在家里嚎叫,11时,医院给家人打来了电话,告知老人已经去世。狗似乎感觉到了主人的死亡。

“当你收集到足够的轶事,你会做一个统计,我统计的结果是,很多狗的行为都与这种‘同情场域’有联系。”福克斯博士说。

大象悼念去世的人类朋友

为非洲大象设立私人保护地的劳伦斯‧安东尼去世两天后,多群野象长途跋涉赶到他家,表示哀悼。

电台主持人迈克‧弗莱(Mike Fry)讲述了那时多家媒体报导的一个故事。劳伦斯‧安东尼(Lawerence Anthony)曾为非洲大象设立一块私人保护地,当他在去世的两天后,多群野象赶到他家,有的跋涉了12英里多。这些大象有一年多没去过他家了。它们待了两个晚上才离去。“它们在悼念他”弗莱说,“它们知道他走了。”安东尼的遗孀看到已故丈夫帮助过的动物们向他致敬,深为感动。

猫咪去世后的怪事

在《从精神面剖析情绪》一书中,佐尔讲了一个关于他家里已去世的猫咪的故事。

怪事发生时,佐尔家的“大白猫道尔顿”已经死去了10天,佐尔在给女儿讲诉道尔顿去世的来龙去脉,这时前门很低的方位传来一串无法解释的敲门声。“奇怪的是,敲的位置比一般人(即便是小孩)还低很多,”佐尔写道。

佐尔说:“几秒钟后,我的妻子打开门,外面没有人。敲门的不是孩子,不是成年人,不是搞恶作剧的少年,也不是动物。我们马上猜测可能是一只鸟,但很快又否定了这种可能性,因为敲门声和单纯的啄门明显不同。况且,也从没有鸟儿啄我们家的门,我和邦妮也从未遇到类似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