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的本能 注意动物的这些行为(图)

发表:2023-02-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象 动物 地震 灾难 44449215
动物先一步预知灾难的发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时至今日,没有人能够可靠预测地震将在何时何地发生。然而,每次发生地震,总有目击者拍下地震前动物的行为异常。我们对大地震前动物的异常行为最早参考自公元前373年的希腊,据说在整个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的前几日,老鼠、黄鼠狼、蛇与鼬鼠从它们的家园迁徙,前往安全的地方避难。类似的轶事证据表明,鱼、鸟在地震活动前也会表现出异常的行为。

2004年南亚海啸

2004年12月26日,南亚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在地震发生后20分钟内,第一波100英尺的海浪袭击了班达亚齐的海岸线,将这座城市夷为平地,死亡人数超过十万人。接着海啸席卷泰国、印度和斯里兰卡等周边10余个国家,总共约23万人丧命,成为历史上最致命的灾难之一。在高达9米高的海啸来袭前的几分钟和几小时内,据目击者称,大象逃向高地、红鹤相继遗弃它们在低洼处的孵鸟巢、海滩边的一群水牛突然竖起耳朵提高警觉,凝望着大海,在海啸席卷前几分钟冲到附近山顶。

海啸过后,救援人员发现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的“雅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虽然被巨浪般的洪水冲得一片狼籍,但栖息在此地的数百头野生大象、130多种鸟类等动物却平安无事,救援过程几乎未见任何动物的尸体。斯里兰卡野生动物保护局的副局长觉得是因为动物有第六感,在感觉灾难来临前,就已准备逃之夭夭。

2023年土耳其、叙利亚地震

土耳其、叙利亚在今年2月6日爆发规模7.8强震,两国死亡总数目前已达3。3万人,由于救援人员仍持续在该地区城镇的废墟中搜索,预计死伤人数还会攀升。在地震来临前一晚,网络上曾疯传一段地震前大量鸟群在空中惶恐乱飞,甚至聚集停在同棵树上;还有小狗站在无人的街道上连续不断地发出嚎叫声,长嚎的吠叫就像感到异常

动物能“感知”地震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动物会在地震前有不寻常行为。例如,动物会在强震前夕离开栖息地和筑巢地,鸟类以不寻常的方式飞旋等等。关于动物为何会知道地震要来,地震开始前动物就会撤离,原因是地震发生前的一个时段,岩石深处必然会产生强大的压力,而在这股压力下,岩石中的“氧原子会释放电子”,进而产生“带正电荷的空隙”,如此,就会形成高强度电流。动物的皮毛可能会感觉到地震区岩石压力引起的正电荷空隙,加上动物感官比人类敏感,可能还闻到地震前石英晶体释放的气体,甚至某些动物能感受到的超低频电磁波信号的变化,目前看来最合理的解释是大多数动物可以感知主要振动,他们可以在强震发生前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天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