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火车脱轨事件真相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2-19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俄亥俄火车脱轨事件
美国俄亥俄火车脱轨事件现场。(图片来源:DUSTIN FRAN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就在全球关注中国间谍气球侵入美国之际,一场十多天前发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列车脱轨事件突然引起了中国官媒的巨大兴趣,相关话题冲上大陆热搜第一。中共央视2月13日发表的一篇微信文章标题是“美国列车脱轨致有毒气体扩散!毒云漫天、民众撤离、动物死亡”。

还原美国俄亥俄火车脱轨事件

本月,一辆运载有毒化学品的火车在俄亥俄州东部小镇东巴勒斯坦(East Palestine)脱轨,引发大火,浓烟笼罩了当地的东巴勒斯坦村。由于担心发生大爆炸,当局划出了一个疏散区,并进行有毒气体的受控释放,以解除部分车厢内正在燃烧的货物的危险。

当地时间2月3日晚9点左右,一列火车在俄亥俄州匹兹堡市西北约80公里处的东巴勒斯坦(East Palestine)脱轨,那是一座有约4700名居民的村庄。伊利诺伊州麦迪逊市至宾夕法尼亚州康威县的铁路线上有150节车厢。2月14日,正在调查此事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脱轨车厢共38节,随后的火灾导致12节车厢受损。

该列车由诺福克南方铁路运营,负责运载化学品和可燃物,其中包含有毒可燃气体氯乙烯,这是调查人员最担心的问题。脱轨引发了一场大火,滚滚浓烟冲入天空,笼罩了城镇。俄亥俄州州长麦克·德文警告可能会发生爆炸,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边界两侧的居民都被命令撤离。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列车脱轨后,东巴勒斯坦1500至2000名居民接到疏散通知。学校停课一周,部分道路被关闭。诺福克南方公司表示已捐赠2.5万美元,帮助美国红十字会建立避难所,应对涌入的人群。

2月6日,俄亥俄州州长麦克·德文将疏散令的范围扩大到包括东巴勒斯坦周边1×2英里范围内的所有人,包括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部分地区。

2月8日,州长办公室宣布,在空气质量样本检测到污染物低于值得担忧的水平后,居民被允许回家。东巴勒斯坦水处理厂表示没有发现不良影响。诺福克南方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它自己的专家和承包商正在测试私人水井里的水,尽管目前建议这些房主使用瓶装水。

诺福克南方公司2月14日表示,它还向受灾家庭提供了120多万美元的补偿和现金预支,帮助他们支付住宿、旅行、食物、衣服和其他物品的疏散费用。

目前还没有关于脱轨事故造成伤亡的报导,但在社交媒体和新闻报导中,一些居民表示,当地溪流中的鱼和青蛙正在死亡,人们分享了动物死亡的图片,或者声称在镇上闻到化学品气味。一名记者在一场有关列车脱轨的新闻发布会上被捕,引发了网上对执法部门反应的批评。

脱轨事故发生后,该地区居民纷纷抱怨头痛和身体不适。美联社报导,两名宾夕法尼亚州居民提起联邦诉讼,寻求迫使诺福克南方公司为这两个州的居民建立健康监测,并为半径48公里内的居民支付相关护理费用。

推特和TikTok上的社交媒体用户一直在关注有关动物受伤的报道,以及氯乙烯燃烧的画面。在人们将死鱼的影片发布到社交媒体上后,官员们承认这一现象是真实的。

俄亥俄州自然资源部表示,在东巴勒斯坦南部约7.5英里长的溪流中,约有3500条12种不同种类的鱼死亡。

据《华盛顿邮报》、《新共和》和当地媒体报道,在化学品燃烧一周多后,附近地区的居民投诉出现头痛和恶心的情况。

中共官媒突然造势俄亥俄脱轨事件

自2月4日美国击落中国的侦察气球后,两国关系再度紧张起来。一直观察中国官媒的美国独立学者金培力在推特上写道:“央视经常重复播放旧新闻。有些只是为了填补时间,但那经常是有目的的。过去几天来,只有美国的负面新闻被允许播放。”

中共官媒和大陆网络的注意力都聚焦在俄亥俄列车脱轨事件上,并推广一种新的叙事:美国在利用气球事件转移注意力,掩盖在俄亥俄州发生的列车脱轨事件以及其导致的环境污染担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月14日的记者会上指责西方媒体忽视这两件事:“为什么一些一贯标榜自由专业公正的媒体,对'北溪'管线遇袭的最新调查报告,以及美国火车化学品泄漏事故鲜有提及?据我们了解,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网络上不少民族主义博主也帮助推广这样的叙事模式,称美国媒体对俄亥俄列车脱轨“压着不报”、“集体噤声”。

事实上,西方多家主流媒体对这两件事都做出了报导。美联社2月3日最先就脱轨事件发出快讯,其报导也被美国之音转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都在2月4日就进行了跟进报导。

美国媒体从事发至今都在追踪俄亥俄脱轨事件的最新发展。而中共官媒在批评美媒忽视脱轨事件时,引用的报导和信息却都来自美国各大媒体和政府。

推特博主卡扎克评论道:“如果简体中文媒体在它们发布的一则有关于欧美的新闻中,声称'该信息欧美主流媒体都没有报导',那么这条简中新闻就有极大概率是伪造的。 这么说的逻辑很清晰:关于欧美的任何一条新闻,如果欧美媒体不报导,简中媒体也不可能去报导,因为它们没地方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