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供应趋紧 欧佩克上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图)

发表:2023-02-1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
位于美国德州的美国联邦石油储备(图片来源: 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在过去几天,国际油价延续下跌趋势,30天的交易波动水平降至一年来最低。2月16日(周四),油价在窄幅震荡后小幅收低。由于美国经济信号好坏参半、原油库存激增,以及美联储继续“鹰派”加息的姿态,引发市场对燃料需求疲软和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

据路透社的报导,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猛增加了大约1,050万桶,大大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0万桶,这表明燃料需求下降。此外,汽油库存增加了约84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了172万桶。

海通期货分析师认为,“API数据给石油业加大了压力。”“美国市场需求不温不火,将在短期内继续压低油价。”

CIBC Private Wealth高级能源交易员巴宾(Rebecca Babin)也表示,“国际油价目前处于中性,需要观察接下来的几个月哪个市场驱动因素将最具影响力。”

截至2月中旬,原油价格有望实现自2021年6月以来最窄的月度区间,交易区间约在8美元上下徘徊。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近日表示,欧佩克+(OPEC+,即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联盟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坚持2022年底达成的一项石油协议。

去年10月,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为未来一整年设定了固定的产量目标。一些重要官员表示,他们打算在整个2023年保持配额不变。

不过,高盛集团和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等石油业知名人士预测,如果欧佩克+保持产量不变,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大幅收紧。因为中国重新开放,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燃料市场复苏。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在2月14日(周二)上调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这是近几个月来首次。该组织还下调了俄罗斯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预测,估计石油市场将趋紧。

欧佩克公布的最新月报显示,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30万桶/日,高于此前预测的220万桶/日,达到1.0187亿桶/日。

欧佩克表示,石油需求预期增长主要是由于中国需求增加。欧佩克预计,2023年中国石油需求将增长59万桶/日,高于上个月预测的51万桶/日。俄罗斯和美国的石油产量增长将放缓,因此将非欧佩克产油国2023年的供应量下调15万桶/日,至6700万桶/日。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有所好转也是欧佩克上调石油需求预期的一个原因。欧佩克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5%小幅上调至2.6%,显示其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不过,欧佩克同时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疫情等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全球经济增长仍将放缓,高通胀将推动利率进一步上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