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高校开学即封校 学生:还像监狱一样关我们?(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18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封校
去年9月28日晚鄭州大學學生聚集抗議封校,集體高呼「解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正值中国大陆高校春季开学时间,网传有些高校开学就封校学生怨声载道。网传,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封校,学生网上诉求,要求校方尽快解封,有学生质问,“你们还要像监狱一样关着我们吗?”

郑州卫健职业学院封校 学生网上诉求解封

据郑州本地宝消息,河南省内高校陆续开学,报到时间多为2月11日到19日。消息称,高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只对校内从事餐饮、保安等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或抗原检测。除跨地区返校入学确有必要外,高校师生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不要求核酸证明,外来人员入校的健康查验方法由属地或学校(属地同意)作规定。

2月15日推特网帐户“what else can isay in that country”发推文说,“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到现在还不允许学生自由出入校园,还像监狱一样关着学生,别的学校都已经可以自由出入校园了。学生诉求:学校尽快解除封校!让学生自由出入校园!”

2月14日,疑似一名学生的贴文表示,现在疫情都已解除,其他学校可以自由出入校园,“凭什么就我们学校不能出去?”文章称,就这么几年的大好青春年华,“都想有一个真正的大学生活体验!”

文章表示,疫情困扰时学生都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不出去校园”,可现在不防控疫情,“你们还要像监狱一样关着我们吗?”文章表述,去年冬天把学校当作隔离点,没有提前通知学生就把行李全部收走,导致现在学生“还有很多东西找不到!学校一声不吭,也没有统计学生的损失数量价格!”

“学校也不安排清洁工人,导致我们的宿舍楼道都堆满了垃圾”,文章说,最后是学生自己清理的,现在楼道里没有垃圾桶,生活垃圾到处扔,“谁愿意过这样的生活?”而且,一天停好几次水,且两年都没解决,“谁家学校是这样的啊!”文章最后说,学生是否能正常出入校园,希望学校给个说法。

还有内容显示,“学校没有正面回应,没有做出任何解封的决定,还是需要靠请假条才出校门。学生宿舍的垃圾问题好几天了也没有处理。”

传山东有学校因疫情封校 网民:再封举白纸都算好的

2023年春季开学后,网传学生入校就被封控的学校还不只是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有网友发推文说,山东省有的大学在中国官方确定了“再次战胜”新冠(COVID-19)疫情的同时,“再次封校”。

聊天内容显示,“山东人真惨”“确定封校了”“返校还有体温检测”。有人问,“是疫情封校?”回答,“对,我真服气了,学校尝到甜头了…真是太混蛋了”。对方回复道,“当权力不受制约的时候,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情况”。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我是无法理解,11月底封校封的学生都抗议游行了,怎么这些大学新学期开学还敢继续封校的,简直就是记吃不记打,我看迟早又要出乱子。”“因为赚惯了封校的快钱,哪舍得放下”“封校封的就是思想。要打仗,需要把年轻人先关起来。”“大多数是半开放的,凭借校园卡基本上就能出去了”“再封那举白纸都算好的了!”

中国大陆三年疫情,高校隔三差五的被封控,甚至几千、几万的学生被强行转运异地隔离,对学生而言已成家常便饭,期间郑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均发生抗议示威高呼“解封”,直至去年11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高楼大火,引发“白纸革命”,全国各地几十所大学参与,学生们发出心中的呐喊“不自由,毋宁死”“打倒共产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