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巢之乱的根源 神秘洞穴中的“黄腰人”与宝剑(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3-02-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洞穴 神秘 535649370
挖开源头后,出现的是不知名的神秘洞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黄巢之乱对于唐朝造成的破坏不可抹灭,然而这个贼寇根源却是位在金洲某处的洞穴中,那里有无法理解的神秘存在。

黄巢之乱的根源 神秘洞穴中的“黄腰人”与宝剑

唐朝时期,随着黄巢的军队攻入洛阳,不久后占领长安,唐僖宗带着宦官田令孜与五百神策军从长安西门的金光门逃往四川,据说他们逃到了岷山、峨嵋山一带。相传当时在金州人烟稀少,那里有个地方被称为“金统河”,不过是个鲜为人知的地方。有一名崔某是安康守,突然有个道士找上他,表示自己有话要对他说,道士对崔某说:“眼下整个中原之地动荡不安,现在皇上驾车迁移,许多的祖宗社稷遭受破坏,成为荒烟蔓草,难道您没想过要去消灭那群贼寇吗?”崔某回答:“连‘泰山’都倒下了,光凭一根柱子就能顶起来吗?”道士说:“并不是这个意思。我所说的‘消灭’不一定非要与敌人在战场上互相厮杀。”崔某就要道士说出希望自己怎么做,道士问:“你知道在你管辖的区域内有一条黄巢谷‘金统河’吗?”崔某说自己并不知道这条河的存在。向金州当地居民打听之下,得知原来确实有这么一条河在金洲内。那个道士就说现在横行天下的黄巢贼寇,正是因为金统河的存在才能存续,如果崔某派遣劳动力前往那里,让人们手持挖土的器具将其挖开,最后肯定能够有所收获,而崔某也被道士的话打动,准备实行这个计划。

一行人整装待发后,从金洲城邦离开,一路跨越数百里的路程,抵达了位在深山山沟中的某个地带,而他们的目的地金统河就在其中。道士要众人开始四处寻找金统河的源头,所有人开始使用手中的器具将眼前的土石挖开,直到山梁被挖断才发现源头的所在之处。挖开后,众人发现其中存在一个洞穴,里面居然有一个身体有“黄腰”的不明人士,他们小心翼翼地步步逼近,没等众人碰到他,此人就纵身倒地,随即叫了一声后就没了性命,不知道他究竟是因何而死。除了身份不明的“黄腰人”以外,这个洞穴中还发现了一把来路不明的宝剑,此时道士就说:“我为天下除去贼寇的工作已经结束了……”整个情况依旧相当诡异。后来崔某将洞穴中发现的黄腰人与宝剑对着峨嵋的方位进献,不久以后就传来黄巢之乱遭到终结的消息。

(事据《王氏见闻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