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断崖式衰老”?做到4点更年轻(图)

发表:2023-02-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电脑的男人
建议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平日常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放宽心,别生气。

人生在世,生老病死是自然的规律,人都会老,但人们对于“衰老”两个字往往很敏感,不愿意面对。特别是步入中年以后的人群,身体状况的确逐渐力不从心,不如年轻时期,所以很多人都把50岁当作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认为在此之后就会面对“断崖式衰老”。那么,年过50真的会“断崖式衰老”吗?

根据研究发现,50岁以后,人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下降,尤其是50~60岁之间的老化比较快速。但衰老也有不同程度的分别,看看周遭那些超过50岁以后的人,仍然有许多很有活力的人。他们之所以能保持好的健康状态,就是因为平时非常注意自己的日常行为。

在平日生活中,我们要如何使自己延缓衰老的脚步呢?建议大家:日常牢记以下“4点”,并且身体力行,或许你就会发现身体更好,更显年轻样态了,不妨试试。

牢记“4点”身体好 更显年轻

1、心态乐观

有句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平时笑口常开可以让人变年轻?我们知道情绪和健康息息相关,一个人若能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对于身体健康的助益的确很大。相反的,如果总是生气,就是在为衰老加分,因此,建议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平日常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放宽心,别生气,这样看起来精神好,也更显年轻。

2、适当锻练

现在人们对于运动锻练已经非常重视,但中老年人运动也要讲究方法,应该根据个人的体质状况,选择适当的项目,如走路、瑜伽、打球、练气功、太极拳等,合理锻练,以保持良好的状态。如果从事强度过高的运动,反而可能伤身。

3、及时补水

人体水含量很高,一旦水分不足,就可能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适时补充水分可以保持体内代谢良好,血液循环速度也加快,是维持健康的方式。2000毫升左右的饮水量,可以满足需求,对某些重要器官有保护作用。但也要注意,如果经常性过量饮水,每天的饮水量远远超过标准则,则有细胞水中毒,肾脏代谢压力增大的风险,会让肾脏受到损伤。

4、作息规律

睡觉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足够的休息、良好的睡眠品质能帮助我们恢复身体的活力。如果晚上熬夜、作息不规律,就会给健康带来许多坏处。特别是中老年人,想要保持年轻体态,一定要养成作息规律、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