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年疫情民众最大改变“不那么爱国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01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三年疫情
2023年1月20日广东省广州市民年前参加参观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三年疫情当局极端“清零”严控,给民众造成的心灵创伤无法弥补。近日大陆知乎网友贴出一个问题,“三年疫情对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触发大陆网友道尽心酸,很多网友回答“不那么爱国了”。

大陆网友:三年疫情不再被口号洗脑、不再轻信专家

针对知乎网友“三年疫情对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有北京网友回答,“不再像从前那么爱国了。转变主要发生在刚过去不久的(20)22年,身在北京,从年头折腾到年尾,被一次次管控政策折腾得心力交瘁。”“不那么爱国了,我不要大国崛起了,我要小民尊严。”“国家是国家,人民是人民。”

有网友不再被口号洗脑,“最大改变,不是小粉红了,任何宏观都打动不了我,我只想到个体。”“我觉得我的思想有问题,总是沉迷于宏大叙事,而忽视千千万万个体的感受。”“对中国政府有了更全面认识,不再被口号轻易洗脑,大国自信听听就行,实事求是多么珍贵。”

有网友认为不会再轻信,“仅剩不多的信仰彻底没了,对新闻的信任为零了,天真的塌了,我都不会觉得奇怪了”“还有就是对专家及其他的话不再相信了。”“政府统计的数据,水份很大!(领导们喜欢水多的)”“1,看透了专家说,奉劝拿不准就不要说,别误导民众。2,管控下可怜的我们和门口耀武扬威的保安。”

有网友感叹道,“房子没了,钱包空了,生活越来越遭…生意没了,工作黄了,头发越来越少!”“三年疫情,让我看明白了什么是人心,让我学会了闭嘴”“我发现原来人性可以沦丧到猪狗都不如。”“钱袋子瘪了!随之而来的是房贷,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混的一地鸡毛!”

针对大量网友的参与,有网友总结了7点,获得上万人的点赞,“1、不再轻易相信专家;2、不再轻易相信媒体(含自媒体);3、不再愿意发声,无用且惹祸。4、对大国崛起失去兴趣;5、只想保全自己和家人;6、对未来信心严重不足;7、对国民素质的提升不再抱希望。”

三年疫情让很多民众选择躺平

中国三年疫情让很多人看开,选择彻底躺平。有视频中一名男子表示,自己的人生就是一个局,“读20年书,还30年房贷,剩余20年为医院做贡献”,一辈子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三年疫情以后仿佛一夜之间大家都明白了。

该男子表示,上班也不那么拼了,房子不买可以租,车子能不换就不换,男人懒得追女人,留着钱自己花,女的也不想结婚,不想生娃。人生几十年不是成天加班的,也不是来还房贷、看人脸色的,从2023年开始要迎接一个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该男子还表示,经过这次疫情,发现身体最重要,比赚钱更重要,提前消费的日子应该是要结束了,细水长流才是王道,没必要的聚会尽量不参加,自己在家做的粗茶淡饭比啥都香,一辈子不长,知足长乐,这是以后日子的“主旋律”。

针对那些网友不那么爱国的回答,有网友说,“纠正一下,还是爱国的。党就算了,国是人民的国,党是共产党的党…”“我想提醒各位的是,党、国、家还是要清晰分明的,我可以爱家爱国,但我不一定爱党。”“爱国是没问题的,你不爱的是当前的统治者。不要把执政党等同于国家,更不能凌驾于国家之上。”“爱国还是要爱的,祖国谁不爱。只不过是对当权者有了更多声音罢了。几千年的祖国,我们为什么不爱。”

很多中国人把中国等同于中共(中国共产党)了,其实爱国不等于爱党,中国、中共、中国人民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报导指出,中国人从小到大都被中共一言堂的“伟光正”谎言欺骗着,错把中共邪党和国家、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国历史、中华文化混淆在一起,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党就是爱国”等谎言的欺骗下,只要一提到“国家”,人们就和中共画上了等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