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赴英被拒 叶刘辩称“反中乱港”分子搞事(图)

发表:2023-01-31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刘淑仪(左)在商台节目中宣称李梓敬(右)被拒赴英参加研讨会背后是“反中乱港”分子所为。(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叶刘淑仪(左)在商台节目中宣称李梓敬(右)被拒赴英参加研讨会背后是“反中乱港”分子所为。(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英国“西敏寺研讨会(Westminster Seminar)”日前撤回邀请两名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梓敬与简慧敏出席3月举行的研讨会。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周日在电台节目中称,背后不排除是流亡海外“反中乱港”分子游说的结果。旅居英国的香港学者、时评人钟剑华则认同英方做法,称撤回邀请大快人心,“阻止了李梓敬到海外招摇撞骗”。

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李梓敬与简慧敏曾获邀在今年3月赴英国出席由英国议会及英联邦议会联合会(Commonwealth Parliament Association UK,CPA UK)合办的西敏寺研讨会(Westminster Seminar)。1月26日,CPA UK在网站发表声明宣布,考虑到香港情况恶化,执行委员会在会议上一致同意撤回邀请香港立法机关出席西敏寺研讨会。

早前,李梓敬在喉舌《文汇报》撰文指期待访英时能“说好香港故事”。对于无缘赴英,李梓敬批评是对香港制度的抹黑和诋毁,他感到非常遗憾,强调这不是个人损失,亦非香港损失,而是英国的损失。

李梓敬所属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周日(29日)在商台节目中称,主办单位撤回邀请的决定是受到政治压力,身在英国的“反中乱港分子”不断游说英国国会,狙击李梓敬。

她强调人大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后,立法会恢复秩序和效率,通过了很多重要法例,本港社会情况以比反送中时改善很多,质疑英国方面并不了解香港现时情况。

叶刘还提及美国驻港总领事梅儒瑞(Gregory C. May)日前在美国智库论坛上的发言。梅儒瑞批评《国安法》破坏香港人权、自由和法治。叶刘认为梅的说法毫无根据,不符真实情况,宣称“有国才有家,全球几乎每个地方也有国安法”,香港已订立《国安法》,未来仍需为23条立法。

时评人钟剑华表示,很多香港市民都对李梓敬、简慧敏参加西方议会研讨会有意见,认为李梓敬这种人没有资格代表香港,在英港人组织向活动主办方反映意见,亦有在英港人表示若李梓敬来英,定要“招呼”他。“经过很多人的努力,主办方终于宣布撤销对香港议会的邀请,李梓敬和简慧敏到头来一场空。”

钟剑华认为主办方做法恰当,大快人心。他表示,今次活动的主题是“有效议会”,众所周知现在香港议会已非“有效议会”,“而是‘失效议会’、假议会。”议员并非真正由香港市民民选产生。可以参选的全部都经由“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爱国爱党”才可以入闸。一个假议会代表参加“有效议会”研讨会,是对真民选议会的亵渎和侮辱。

钟剑华指,过去多年李梓敬做了很多违背道德的事情,得到中联办认可,才获安排进入立法会。李梓敬这样的人可以成为议员正正反映香港再无真选举,再无真议会,一切都由北京操控,这也标志香港议会的沦落。

他重申英国做法合理,“阻止了李梓敬到海外招摇撞骗”,不给他骗人的机会,这是一件好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