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因税务丑闻遭撤职 苏纳克重振保守党声誉努力遭挫(组图)

发表:2023-01-30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撤除保守党主席、无任所大臣(Minister without Portfolio)纳齐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的职务。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撤除保守党主席、无任所大臣(Minister without Portfolio)纳齐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的职务。(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英国保守党出现重大税务丑闻,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撤除保守党主席、无任所大臣Minister without Portfolio)纳齐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的职务。继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加国·拉布(Dominic Raab)被公务员指控霸凌之后,扎哈维(Nadhim Zahawi)税务丑闻令苏纳克努力恢复保守党声誉遭挫。

苏纳克撤除扎哈维保守党主席、无任所大臣职务

英国路透社报导,根据英国政府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主席、无任所大臣(Minister without Portfolio)扎哈维(Nadhim Zahawi)存在严重税务违规问题。1月29日,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撤除扎哈维(Nadhim Zahawi)的政务职务。

2022年,扎哈维(Nadhim Zahawi)就曾因税务问题遭到英国税务部门—税务海关总署(His Majesty's Revenue and Customs,HMRC)调查。对此,扎哈维(Nadhim Zahawi)曾表示,HMRC裁定他在税务申报过程中粗心大意有疏漏的地方,并非是蓄意犯错少纳税,他向HMRC支付了相关罚款。

2022年10月25日,苏纳克(Rishi Sunak)以保守党领袖身分正式出任英国首相时,承诺他的政府内阁将呈现保守党的端正执政态度。他说:“本届政府内阁将在各个部门保持正直、专业和问责制。”

随后,他任命劳伦斯·马格纳斯爵士(Sir Laurie Magnus)为英国大臣利益独立顾问(Independent Adviser on Ministers' Interests)。

马格纳斯爵士(Sir Laurie Magnus)通过调查发现,在2022年7月至9月担任英国财政大臣期间,扎哈维(Nadhim Zahawi)没有公开他正在接受HMRC税务调查的事情,甚至将媒体有关他的税务问题报导称之为“明显抹黑”。直到上周才承认HMRC税务调查的事实。

苏纳克(Rishi Sunak)出任首相任命他担任保守党主席、无任所大臣(Minister without Portfolio)时,也没有公开说明此事详情。扎哈维(Nadhim Zahawi)的举动显示他对首相没有说实话。

但他发现Zahawi没有宣布HMRC对事务的调查,也没有承认这是一件严重的事情。去年7月,扎哈维将有关他的税务事务的报导描述为“明显抹黑”。

对此,首相苏纳克对扎哈维说:“在独立顾问的调查完成后……很明显,(你的行为)这严重违反了《大臣守则》(Ministerial Code)。因此,我通知决定撤除你在国王陛下政府中的职务。”

在得知苏纳克的决定后,扎哈维说:“我为我的家人受到此事牵连而感到抱歉。”

苏纳克重建保守党政府声誉努力遭挫

2022年一年中,英国政坛陷入混乱状态,并经历了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利兹·特拉斯 (Liz Truss)和苏纳克3名不同的首相。如今,苏纳克试图重振保守党政府的声誉努力遭到挫折。在扎哈维遭撤职之际,英国政府面临数十年的高通胀和一波公共部门罢工,在预期的2024年大选之前的民意调查中表现不佳。

除了扎哈维税务丑闻外,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涉嫌职场欺凌行为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2022年11月,时任内政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因涉嫌职场欺凌指控而辞职,苏纳克被迫重新启用苏拉·布拉弗曼(Suella Braverman)担任内政大臣。

纳齐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简介

纳齐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
纳齐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纳齐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1967年6月2日出生于伊拉克巴格达。父母都是库德人,1976年萨达姆.萨达姆甫执政,扎哈维举家移民英国,时年9岁。扎哈维曾在私校伊布斯托克宫学校和伦敦温布顿的独立男校国王学院学校接受教育,后在伦敦大学学院学习化学工程,获得理学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入职采购公司Smith&Brooks Ltd,曾担任该公司欧洲市场总监。后与保守党副主席杰佛瑞·阿彻前发言人史蒂芬·沙克斯普尔一起创建了国际网际网络市场研究公司YouGov,并在2005年至2010年期间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他是一位英国保守党政治人物,曾担任英国财政大臣、无任所大臣、保守党主席、兰开斯特公爵领地总裁、教育大臣、国会库德斯坦跨党派党团主席,现任下议院雅芳河畔斯特拉特福选区议员。另外,他还是国际网际网络市场研究公司YouGov的联合创始人,曾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2022年7月至9月,担任英国财政大臣期间,扎哈维因为涉嫌逃税行为被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罚款数百万英镑。2023年1月29日,首相苏纳克下令对扎哈维的税务问题展开独立道德调查,同时撤除其无任所大臣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