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政治混乱中面临重建全球形象的挑战(图)

发表:2022-10-25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4日,苏纳克抵达英国伦敦的保守党总部时挥手致意。
2022年10月24日,苏纳克抵达英国伦敦的保守党总部时挥手致意。(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星期一获得保守党议员们的支持将成为英国新首相。

他预计星期二拜见查尔斯国王,接受组建政府的邀请。

经济挑战

苏纳克将成为英国7个星期内的第三任首相,此前的政治混乱阶段影响了英国的全球形象。通胀率目前超过10%,经济预计陷入衰退,苏纳克的政治蜜月可能很短。

苏纳克星期一从伦敦保守党总部发表了简短的电视讲话。

他说,“联合王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但我们无疑面临巨大的经济挑战。我们现在需要稳定和团结。”

他并说,“我的最大要务将是让我们党和我们国家团结起来,因为这是我们克服挑战、构建一个更好更繁荣的未来的唯一途径。”

伦敦经济学院教授特拉弗斯(Tony Travers)说,苏纳克有一个首要任务。

他对美联社说,“新首相面临平衡收支,让国际金融市场相信英国恢复理智治理。”

苏纳克是约翰逊首相的财政大臣,是政府为工人和商业发出4200亿美元新冠病毒综合支持的主要设计师,在英国受到广泛称赞。

政治混乱

约翰逊因一系列丑闻在失去议员们支持后于7月辞去首相。

约翰逊周末从加勒比度假飞回英国,启动争取卷土重来,并在星期天晚间撤出竞争。他说,“这不是正确的时间。”

苏纳克星期一获得大部分保守党议员们的支持,将无挑战地接任首相。

全球形象

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副研究员皮尔(Quentin Peel)认为,政治混乱影响了英国的稳定声誉。

皮尔对美国之音说,“的确是一片狼藉,在国际舞台上就像是嘲讽英国过去的立场。”

很多英国人说,他们在多年政治动荡之后希望稳定。

伦敦一家牙科诊所经理达阿格(Keith Dargue)对美联社说,“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确很尴尬。如果你看看所有其他外国媒体对我们的报道,我们就是笑料。”

通勤人伍德(Duncan Wood)说,“我想有一个冷静的政府能在脱欧和新冠疫情之后并在英国面临解体威胁时来管理这个国家。”

选举要求

在野工党目前民调领先大约30%。工党领导人斯塔莫(Keir Starmer)要求举行大选。

斯塔莫上星期说,“给民众一个选择。你想继续这个破坏经济的混乱?还是宁愿有一个工党政府,实现让我们国家的稳定?”

批评人士说,苏纳克没有大众的授权,但特拉弗斯说,这在英国政治中有先例。

特拉弗斯说,“那是布朗2007年接替布莱尔成为首相时。二战中也是这样做的,丘吉尔在二战开始时接替了张伯伦。”

脱欧

皮尔说,英国2016年投票脱欧后已经有了五任首相。

“过去几个月政治动荡中屋子里的大象一直是这个脱欧决定。这被掩盖了,因为新冠病毒和乌克兰战争成了头条新闻。”

皮尔说,“离开欧盟破坏了英国经济。它破坏了英国的投资,”“外国投资人正在离开,让伦敦和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关系恶化。”

乌克兰

皮尔说,英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水平仅次于美国。继续支持是恢复英国的全球舞台地位的关键。

他并说,“给予他们所有我们能提供的援助,以便确保他们不会失去这次与俄罗斯的战争。第二,我要说与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关系必须改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