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政策反复无常 港人称坚定移民决心(图)

发表:2023-01-27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港人在机场离境大堂挥手送别移民亲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港人在机场离境大堂挥手送别移民亲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自从《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的移民潮就一直未有停息的迹象。近日美国驻港总领事梅儒瑞警告《国安法》将进一步导致更多精英人才逃离香港,香港或因此失去国际地位。有准备移英的港人透露,从反复无常的抗疫政策可见,北京和香港当局的做法完全出自政治考量,让他对政府失去信心,坚定了移民的决心。

早前《看中国》记者统计入境处数据发现,自2020年7月1日《国安法》实施当日至去年年底(2022年12月31日),香港居民经机场的“净流出人口”高达51万。仅2022年一年,香港居民“净流出人口”已达30.4万,比2021年的15.3万多出近一倍。可见移民潮至今没有停歇的迹象。

下星期将举家移居英国的港人黄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国安法》导致香港政治和社会环境面目全非,决定带妻儿离开。他说,目睹过去几个月,港府跟随北京在防疫政策上急转弯,更坚定了他移民的决心。“明显看到政策决定完全不理性,当局考虑不是病毒的问题,而是政治的考量,长远在此生活如何能得到保障?”

他坦言移民并不容易,要放弃多年建立的事业、高收入工作,还要面对不明前景,也要与年迈父母分离,真是百感交集。

另一位计划今年举家移民的欧阳太太表示,迫使她移民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包括《国安法》。她说,和丈夫为避免红线,工作要自我审查;也不想女儿在拥挤、压迫及没前景的环境成长。另外,过去一年港府的防疫政策,更迫使他们想早些移居海外。

前香港劳福局政治助理莫宜端去年举家移民英国,坦言移民是为了下一代。莫宜端表示的自己有两名子女,长子读初中,幼女读小学。她说从未考虑到离开出生、成长及工作的香港,认为即使当局如何进行洗脑教育、政治宣传也无法影响到她这一代人的价值观,直到国安教育进入香港大中小学校园,令她和丈夫开始担心孩子如何可以不被影响地活在真实中。

她担心孩子一方面要坚守内心真理,知道民主是好的,抗争是对的;另一方面又要被迫去接受国安教育,主动“被洗脑”。如此带着假面具生活,对于孩子来说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另外,如果孩子真的学会“表里不一”,心里想的和口里说的不一致,以后会不会这样做人,甚至这样对待父母家人呢。因此,在和丈夫商量后他们决定举家移民英国。

数名移居海外的港人家庭均向《看中国》表示移民的主要原因都是为了下一代。曾有分析指,面对社会变局,要被迫永久地离开香港,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让人感动的是香港家长们都选择逃离谎言世界,让孩子生活在真相中。他们深知孩子一旦被中共洗脑,其人将变得思想僵化、冷漠、自私自利、明泽保身、满口谎言,也失去判断是非对错的基本道德。要想保住人性中的美好,保住善良、勇气、良知及对真理的坚持,唯有投奔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