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货轮金田号在日本海上沉没 8人死亡9人不明方向(组图)

发表:2023-01-26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田号沉没前的救助场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编译/综合报导)日本长崎电视台最先报导,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香港籍货轮金田(JINTIAN)号24日晚,在日本海上专属经济区发出求救讯号,大约3个半小时后沉没。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1月24日晚11时15分,长崎县五岛市的男女群岛以西的海上,满载木材的香港货船“金田”发出求救信号。排水量6651吨的“金田”号货轮,经船身逐渐倾斜、进水,大约3个半小时后沉没。

金田号(16:9)
香港“金田”号沉没前发出求救讯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悉,船上22名船员为中国籍14人和8人缅甸籍。

日本第七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称,13人被民间船只等团体救起,不过13人中已有8人在25日夜确认死亡。

该货船装载木材从马来西亚出发,事发时正在开往韩国仁川的途中。

根据长崎地方气象台的消息,1月24日,日本西部地区遭受冬季风暴的袭击,带来寒冷、多风的天气。事故发生时,推测现场附近有风速超过20米的大风。

共同社报导,在货船沉没之前,5名中国人乘救生艇得以逃离大货轮,之后由附近民间船只救起,韩国海洋警察厅再寻获落水6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机则救起2人。目前确认身份的只有这13人。

日本雅虎网站新闻跟贴区,有日本网友议论:“为什么只有5名中国人坐上了救生艇”。

1月26日长崎电视台最新消息,长崎海上保安部的巡视船等,正在继续努力搜索下落不明的9名船员。

日本媒体还报导了1月24日,另一艘船在日本南部冲绳岛附近的大风中搁浅。据悉,船上来自中国的19名船员已全部获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