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投行联手推出新数字钱包 抗衡ApplePay(图)

发表:2023-01-24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pplePay
科技巨头苹果公司进军金融服务领域,对银行业构成了巨大威胁。(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日前,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其他大型银行正计划合作推出一项数字钱包,以抗衡第三方钱包运营商Apple Pay和PayPal的竞争。

美国CNBC在1月23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正在合作研发的数字钱包,将允许购物者使用与消费者借记卡和信用卡相联的电子户头进行在线结帐。

报导称,该数字钱包通过早期预警服务公司(Early Warning Services,EWS)运作。这是一家由美国银行、BB&T、Capital One、海军联邦储蓄互助社、摩根大通、PNC银行、Ally金融公司和富国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持股所成立的金融服务公司。也是近年颇受欢迎的全美最大个人数位支付网络Zelle的母公司。

新钱包一开始将与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一起推出,预计1.5亿张借记卡和信用卡可以在该钱包中使用。眼下,他们仍在解决客户体验等细节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从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进军金融服务领域以来,对银行业构成了巨大威胁。不但已经发行了品牌信用卡Apple Pay,而且还在为其忠诚的客户群探索其他产品。

有外媒统计,于2014年首次推出的Apple Pay到了2019年,以3,030万用户成功超越星巴克的行动支付,成为全美最大的行动支付服务。而2019年登场的苹果消费卡(Apple Card),截至2022年初用户累积达670万人。

现在,这家科技巨头正与高盛合作计划开设储蓄账户,令许多投资银行担心会失去重要的客户源。

与此同时,华尔街大型银行的2022年第四季财报多是喜忧参半。

尽管去年的激进政策使利率不断上升,但银行股一直举步维艰。尽管摩根大通的上季业绩亮眼,但今年净利息收入预期低于分析师预期,盘前股票挫跌近3%,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在公布财报后股价也下跌。花旗集团在公布去年第四季获利下滑后股价一度挫跌,但随后跌幅收窄。

究其原因,主要是股市对经济衰退和投资银行业务环境放缓的担忧,抵消了净利息收入的成长。

包括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在内的几家CEO纷纷发出警告,今年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温和衰退。

据悉,新推出的钱包能够减缓苹果进军消费银行业务的趋势。

消息传出后,​​以数位支付为核心业务的PayPal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约1.5%。

华尔街研究服务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拉瓦特(Harshita Rawat)在1月23日(周一)发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新在线支付钱包要想赢得市场的认可,恐怕仍待一段时日。

他说,“这需要很长的时间,以及一个‘超级棒’的客户体验(比现有支付公司更好,而不仅仅是类似)和令人信服的价值主张,才可以构建双面网络效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