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创党元老董必武长子董良羽病亡(图)

发表:2023-01-16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2日,中国疫情大爆发期间,北京一个火葬场里持花圈的家属。(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2日,中国疫情大爆发期间,北京一个火葬场里持花圈的家属。(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董必武长子、原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董良羽因病去世。董良羽曾在北京空军司令部工作,大校军衔。董必武曾对女儿说过这样的话:“我就是一块抹布,党要我做抹布,我就做抹布。”

据“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微信公众号”1月15日消息:1月13日,董必武长子、原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董良羽因病去世。终年85岁。

公开资料显示,董良羽1938年出生在延安,1964年从哈军工毕业后分配到七机部的研究所工作,之后调到北京空军司令部参谋部工作。1990年董良羽与李黎力结婚。李黎力是黑龙江省前省长李范五的女儿。

1993年董良羽退休,军衔为大校。退休后,董良羽任湖北董必武思想研究会法人代表、副会长兼秘书长。

在中共党史上,董必武有着不言而喻的地位,他是中共“一大”代表中在1949年后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两人之一,另一人是毛泽东。1920年4月,苏联共产国际远东局派遣维经斯基等人前往中国组建共产党。同年8月,董必武等人在武汉建立中共早期组织之一的共产党武汉支部。1921年7月,作为武汉小组代表,董必武出席了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建政后,董必武曾历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1975年4月2日董必武患肝癌去世,终年90岁。

董必武晚年曾要求两个儿子董良羽、董良翮多学习毛泽东著作。1966年文革爆发后,董必武没有遭到其他人那般厄运,但他的小儿子董良翮却两次入狱。

董良翮曾是北京六中革委会负责人,因在毛泽东发动的文革运动期间与薄熙来、陈小鲁等大批高干子弟搞武斗,并组织冲击中共公安部,1967年1月被公安部长谢富治下令逮捕。之后,周恩来、江青等人受毛泽东的指示,将这些“红卫兵小将”放了出来。1968年3月下旬,董良翮准备入伍,就在此时,他再度被捕入狱,直到1968年年底,董良翮被释放。董必武曾表示,四人帮等人想要整倒他,董良翮是为他坐的牢。

中共改开后董良翮下海经商,先后创办了广州中联置业公司,以及天津天信鼎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他都担任董事长。董良翮2017年4月患白血病去世。终年72岁。

董必武还有一个女儿叫董良翚(字读hu),他曾对女儿说过这样的话:“我就是一块抹布,党要我做抹布,我就做抹布。”显然,董必武是深知自己在中共中的位置,不知潜台词中是否有这样的含义:用过、用坏的抹布总有被扔掉的一天。

近期,中共不少将领、高干密集病亡。

2023年1月3日,中共原总装备部信息研究中心退休干部徐禹强,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徐禹强是徐特立的孙女。徐特立曾是毛泽东的老师。董必武,与徐特立、谢觉哉、林伯渠、吴玉章一起被称为“延安五老”。

另外,近期去世的中共高级将领还包括: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糜振玉中将、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刘鹤翘中将、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傅秉耀中将、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傅奎清中将、原总后勤部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许胜中将、第二十五试验训练基地原司令员姜学福少将、原解放军军需大学副政治委员陈广东少将、原解放军兽医大学副校长赖佛新少将、原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张传苗少将、原北京军区工程兵政委杨永松少将、陆军后勤部原部长韩志庆少将、原副总参谋长李景上将、北京卫戍区正军职高官李同茂、以及毛泽东警卫员、总参谋部警卫局前警卫秘书孙勇中将等。

自从本次爆发疫情海啸以来,中共官员、专家、学者、名人密集去世。这些中共权贵人物拥有普通百姓没有的医疗特权,可以常年入住专业病房,享受优质医护以及世界上最先进药物。外界注意到,这些人多数是共产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官方讣告普遍称为“因病医治无效”,但舆论质疑与疫情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