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关系再好 也不能碰这5点(组图)

发表:2023-01-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剪刀  心
朋友间关系再好,也不能碰触这5点。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你待人真心实意、掏心掏肺,结果别人却只把你当成点头之交;也曾有过几个知心的好朋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彼此渐行渐远,最后从无话不谈,变成了无话可说。

其实,无论什么关系,都需要用心去维系,朋友之间也是一样,再好也不能口无遮拦,没有分寸,那会伤了对方的心,伤了彼此的情。所以,朋友之间关系再好,也不能忽略这五条潜规则。

1、交浅言深 是最大的雷区

小芳大学四年,却交不到一个知心的朋友。很多朋友最开始和她相处不错,但时间久了,都自动远离。只因她触碰到社交最大的雷区,那就是交浅言深——喜欢自曝私事,分享别人的小秘密,还喜欢对你的私事铇根问底。

你以为你和朋友自曝私事,就能和对方拉近距离。谁知道这些话只会让人心生芥蒂,认为你不怀好意。

你以为和朋友分享别人的小秘密,就能增进友谊。谁知道对方在想,我跟你说的话,你会不会转头就说出去?

你担心沉默寡言会尴尬,就不停地问别人问题来活跃气氛,其实,你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闯入了别人的禁区。

好的友谊是细水流长的,总要时间酝酿沉淀。急于求成地掏心掏肺,对于友谊的培养而言,不过是揠苗助长。

2、疏不间亲 别滥用你的“好心”

小薇犯过疏不间亲的大错:一对是好朋友的夫妇因为一件小事大吵一架,两个人都找她倾诉。女网友想让俩人和好,便跟男的说,我闺蜜就是小气,你多包容她;又和闺蜜说,你先生就是脾气暴躁,习惯就行。

到了晚上,小夫妻俩和好了,聊着聊着发现,女网友在他们两个人面前都讲了坏话,结果他们不仅没感激她的调解,反而是不怀好心。

“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庭关系成员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再好的朋友,也亲不过家人。

要知道,血浓于水,自家问题自家关起门来就能解决,你一意孤行的好心,未必能让朋友开心。

身为朋友,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在评论别人的家庭琐事时,多一分谨慎理智,少一分自以为是。

当朋友向你倾诉家事时,你安慰但不要帮忙解决;当朋友向你指责家人时,你倾听但不要多嘴。

扎心  刀子
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3、乱开玩笑 是一种不礼貌

小萍分享过她为何要拉黑一个总是喜欢不分场合地开玩笑的朋友。网友发个美食的照片,这人就评论说:都这么胖,别吃了,小心嫁不出去;网友和她一起参加聚会,她当着同学的面,拿网友和前男友的往事开玩笑。网友生气,这人却不服地说:“朋友之间开个玩笑怎么了,这幺小气!”

这位网友只好把这个曾经的朋友拉了黑,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生活中我们也常常遇到这样的“朋友”,用自以为是的幽默伤害着别人。

玩笑,必须得当事人觉得好笑才叫玩笑,如果当事人觉得受伤,那便是嘲笑。以开玩笑的方式戳人痛处,这不仅不礼貌,更是缺德。

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朋友之间关系再好,也别忘了用温柔的暖语,维系彼此的感情。

4、越是好朋友 越要明算帐

几个谈得来的朋友建个朋友群,周末空闲时就一起出去吃喝玩乐。最开始时大家都热情高涨,结帐的时候,也没算那么清,谁遇上了谁就结。时间久了,慢慢大家心里就有了计较,有的人结了好几次帐,有的人没怎么结,有的人结的帐金额大,有的人只是花了点小钱。

都是成年人了,大家心照不宣,渐渐就用“太忙”之类的借口推脱了聚会。好不容易走到一起的一群人,也渐渐分道扬镳了。

若是从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AA制,或者全由一个人结帐,之后再到群里发起群付款,再不然大家都交几百块钱成立个同学基金会,由一个人管帐……

都说“亲兄弟,明算帐”,更何况是朋友呢?时间久了,大家嘴上说不计较,心里都有小算盘。

都说“谈钱伤感情”,其实与其不清不楚地交往,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帐算清了,心就清净了;相处舒服了,关系便长久了。

冬天 心
给别人制造优越感,能让别人如沐春风。(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5、有一种高情商 叫隐藏你的优越感

曾在网上看过一则新闻:一位妈妈在同学群里发了一张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后,被班长踢出群了。

原来,这位妈妈有个聪明上进的女儿,学习一直名列前茅。有一次班长组织同学聚会,这位妈妈逢人就夸女儿,其他人出于礼貌只好随声附和。结果,这名妈妈回去后还收不住嘴,常常在同学群里发女儿的笔记、证书。

女儿被清华大学录取当天,她第一时间把通知书拍照晒到群里,还骄傲地说:“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是大气!”

她以为朋友们应该会羡慕她、祝福她,谁知道收到的却是“被移出群聊”的通知。

常常喜欢秀优越感的人,注定没朋友。而真正有智慧的人,则会明知道自己比别人条件好,却从来不说,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优越感,因为他懂得换位思考,知道把别人放在心上。

一个人,若能知道给别人制造优越感,不仅能让别人如沐春风,更能让彼此关系更亲近。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