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习不敬?赵立坚“发配边疆”妻言行高调帮倒忙(组图)

发表:2023-01-1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疫情
中国外交部前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前发言人赵立坚自去年12月2日在公众消失后,一直未露面,直到今年1月9日中共外交部突然宣布,赵立坚已经离职,从新闻部副司长兼发言人,转调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相关消息引发高度关注,也有人调侃他被“发配边疆”。对此,赵立坚本人未出面回应,他的妻子汤天如却在微博发文称“荣辱不惊”,结果帮了倒忙。让赵立坚一家人再次成为焦点。

中共抛弃赵战狼?汤天如言行高调帮倒忙

1月11日,赵立坚妻子汤天如透过微博帐号“大聪和臭丫头”发文,没有交代整起事件脉络,仅写下“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荣辱不惊!”对此,有人指出汤天如的这番言论更像是习近平讲话句式,前3句出自习近平多次讲话内容,甚至标题,几乎一字不差。

赵立坚 发配边疆
1月11日,赵立坚夫人汤天如透过微博帐号“大聪和臭丫头”发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汤天如的这番神秘发文,在赵立坚突然“发配边疆”背景下,引发民间热烈讨论。

中国网友纷纷留言,“这夫妻俩是演双簧呢?还是作死(找死)?”、“讲清楚,谁辱你了”、“赵立坚去哪“偷着乐”啦? ”、“偷乐哥回家难道不想暴揍一顿臭丫头吗?”、“有这种老婆,偷着乐”。随后,汤天如将原文删除。

事实上,赵立坚夫妇存在不少争议。

2022年12月19日,在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之时,汤天如在微博发文表示,“你发烧几天才会好?已经一周多了,买不到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好无助。这些药都去了哪里?”

赵立坚 阳性
汤天如发文称,“你发烧几天才会好?已经一周多了,买不到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好无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对此,有网友认为“你”指的就是赵立坚。不过该贴文下方有不少人质疑,赵立坚是厅级干部,怎么可能没有药。亦有民众感叹,连赵立坚妻子都拿不到药,“何况一般老百姓”。

赵立坚 疫情赵立坚 疫情
虽然汤天如和胡锡进两人的贴文间隔一段时间,明显无关,但有网友仍忍不住调侃赵立坚夫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后,汤天如火速删除贴文,并于2022年12月20日发文称,“感谢邻居分享的4粒退烧药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她同时表示这些药物只是短期短缺,很快就会补充到位。

结果,汤天如的这则“4粒退烧药”引来网友忍不住调侃,收到的4粒退烧药可能是《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赠予。因为此前,胡锡进曾说,自己有准备好10粒退烧药,“其中4粒送给缺药的别人”,剩下的药用来应付可能到来的发热症状。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孙英春2022年12月20日曾在微博发帖说,“赵立坚夫人在微博诉说,‘他’发烧了一周多,都没有药,幸亏是邻居拿来四粒。一时有些吃惊。”她指汤天如这一举动反证了北京当局取消清零何等地仓促,导致医药供应不足,引发全民恐慌。异世界,北京、上海等地药铺退烧药抢购一空。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则认为,还不仅如此,汤天如给赵立坚帮了倒忙,因为“夫人论政”在许多国家都是官场大忌,会给外界“家人干政”“公私不分”的负面印象。 “特别是她曾经在微博上高调说‘坚决支持国家防疫政策’,也就是支持动态清零,结果人却跑到海外过着优渥生活去了,最后被中国网友批评是‘两面人’,也招来民众对赵立坚和中共当局的不满。所以如果赵立坚因为太太的因素被调职,这一点完全不意外。”

汤天如疑民营企业家 曾捐2000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汤天如是民营企业家,现任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一家中资企业的总经理,并在当地开办了进出口贸易公司与家俱生产厂。据中国经济网报导,2018年11月,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遭受恐怖袭击后,汤天如率先发起募捐,赵立坚率先捐款2000元人民币。

而近年,汤天如通过微博“大聪和臭丫头”发文成为网红,号称“坚婶”。一些网友对坚婶的微博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她作为官员家属,几乎未受到太多清零政策的实际影响,其中引起争议较大的一则贴文是,在2022年6月中国疫情吃紧时,她却在德国感叹“平淡而真实的生活”,同时写道“德国市中心下班后的生活,拒绝加班,不接电话”。

此外,汤天如还曾在2022美国感恩节当天,也就是11月24日发微博号召大家感恩革命前辈。对此,网友批评她言行不一,生活奢华,甚至怀疑她长期在境外生活。事后,汤天如在微博上删除了“论政”内容。

赵立坚“发配边疆”为何群起“偷着乐”

至于赵立坚,近期外界嘲讽他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偷着乐”。

该事件起源于2021年12月,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指出,疫情期间一些外国记者生活在中国,“你们就偷着乐吧”。到2022年4月上海疫情大爆发、宣布封城后,部分居民对政府政策与行动不满,于是挖出中共外交部过去一系列指责美国的言论,暗讽这些批评完全适用于中国,比如华春莹反对推特“封号禁言”,赵立坚的“偷着乐”。

之后,中共官方将反美话题设置为仅蓝V可显示,并将“偷着乐”、“明着乐”以及爱乐之城的英文名称封锁。

也因此,这次传出不论是赵立坚染疫也好,还是“发配边疆”,民间群起嘲讽他应该“偷着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