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疫苗防重症 民问“为何大批老人死亡?”(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1-04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疫情于2022年末再次爆发
中国大陆疫情于2022年末再次爆发,大专家称疫苗只防重症死亡,民众质疑“为何大批老人死亡?”(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国老百姓在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肆虐下,四处求告买不到药,欧盟日前表示愿意捐赠疫苗,但遭到中共当局的拒绝。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表示,目前新冠疫苗只在防重症死亡有明显效果,很可能未来半年内还要再打一次;引发网友们不满并质疑为何大批老人打了国产疫苗却仍死亡?为何不开放外国疫苗?

大陆专家:疫苗只防重症死亡 民众不相信陆制疫苗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报导,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1月3日在“首席经济学家论坛”表示,疫苗的四级防护包括防感染、防发病、防传播、防重症死亡,目前从全球的数据来看,新冠疫苗只在最后一级即防重症死亡有明显效果。

他强调,未来一段时间内大家还要戴上口罩,而且从免疫力的持续时间来看,很可能未来半年内还要再打一次疫苗。此外他提到医院不是菜市场,大家不应该“排队抢菜”,认为中国应该逐渐过渡到“看病要预约”,如果大家一直停留在得病就去排队的认知,那么医疗资源永远也不够用。

大陆民众质疑高福称国产疫苗只防重症死亡的看法,并表达不满,有网友表示:“只防重症死亡的疫苗为何没有保护好听话打疫苗但却失去生命的老人?”、“难道现在医院里重症还有死亡的都没打疫苗吗?”、“打了三剂科兴,我不打科兴了”。

大批老人在此波疫情中死亡

此外,很多民众质疑,为何大批老人在这波疫情中死亡,是否与中国大陆疫苗防护力有关。

有网友在高福谈疫苗的话题下留言问“为何不引进外国疫苗给老百姓?”

中国网络上流传部份学者称新冠就是个大流感。对此,据香港凤凰网1月2日报导,高福认为Omicron的毒力相对早先发现的原型毒株,毒力变弱了,但是它还没有弱到像季节性流感,如果把它看成是一个大号流感,指的是季节性流感的大号,那新冠病毒致病性大多了。

高福说,就像狼是肉食动物,Omicron要在人体内存活,还没有演化到像羊吃点草就行了,不可能不致病无症状,所以绝对不能轻敌。

中国大陆实际的染疫死亡人数仍然是个谜。根据中国官方数据显示,去年12月7日松绑防疫措施以来,中国死于新冠人数只有不到10 人。但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 1 月 1 日在主持北京疫情防控会议中提到“要进一步降低老年患者的重症率和病亡率”,似乎间接透露这波疫情的死亡率并不低,再度引发外界对中共隐瞒染疫死亡人数的质疑。

2022年末到今,大陆网络涌现大量讣告,仅北京一地,短时间内病亡的高官、院士和名人非常集中。据知情人士披露,现在死亡证明上都不能写“新冠病毒”,都得写“老年基础病”,反正不能提“新冠”两个字。

《纽约时报》去年12月30日报导也援引北京一座私立医院的医生说,他们被要求“尽量不要写重症新冠肺炎造成的呼吸衰竭”为主要死因。

欧盟提议捐赠疫苗 中共婉拒

欧盟执行官当地时间周二(1月3日)表示,已提议向中国提供免费疫苗。中方则表示,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在提高,医疗物资产能在扩大,供应充足。

路透社报导,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发言人在例行简报会上告诉记者:“有鉴于中国疫情现况,欧盟卫生与食品安全执行委员凯瑞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已连系中国对口单位,提供欧盟的声援与支持,包括公共卫生的专业知识,以及捐赠可因应变异株的欧盟疫苗。”

德国已于2022年12月运送1万1500剂BioNTech生技公司的COVID-19疫苗给在中国的德国公司和驻中国使领馆,供当地德国人使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则告诉路透社,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和治疗能力不断在提高,医疗物资产能持续扩大,整体供应量“充足”。她还说,中国的疫苗产能庞大,能满足任何想接种疫苗的人的需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