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认妖物 复活死者 3种传说中的奇猫(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01-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猫 灵魂 555851395
小心油蹄猫的出现,可能导致死者变为僵尸的惨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有一种神奇的灵猫,它的叫声能够传至10公里外,吓走范围内所有的老鼠,并拥有一双能够辨识妖怪的异色“阴阳眼”。

琅娇灵猫

台湾民间传说中,相传过去在恒春地区的原住民会饲养一种神奇的猫,它是拥有非比寻常能力与独特特征的灵猫,由于当年恒春的古地名被人称为琅娇或琅峤,因此它被称为“琅娇灵猫”或是“番猫”。目前为止,琅娇灵猫的身影已经消失无踪,饲养它的原住民属于哪一族也无法查明,不过似乎是由琅峤十八社原住民饲养。

琅娇灵猫的双眼是异色瞳,看上去分别为碧绿与晶蓝色,是能够在夜晚辨认妖怪的“阴阳眼”。虽然从体型大小判断,琅娇灵猫与一般猫差不多,但不论是外貌与能力都更加独树一格。琅娇灵猫的全身花色为虎斑,还有短小的麒麟尾特征,它的叫声能够传至10公里外,驱赶范围内的所有老鼠。

从相关记载中推测当年饲养琅娇灵猫的原住民也许是卑南族或是排湾族,并且可能是误被作为家猫收养的石虎。

油蹄猫

传说中,有一种外观平凡,却能够导致死者遗体变成僵尸复活的妖猫存在。它的脚掌会分泌油脂,因此凡走过之处皆会遗留明显的脚印,而被称为“油蹄猫”。另外,有着白脚黑猫的“白蹄猫”也有类似的轶闻,被视为不祥的存在。

时至今日,往生后的遗体在送至火化、安葬以前,后人会在夜里为其守灵,他们待在棺木旁守候的习俗又被称为“惊猫”,其中一个原因正是为了预防油蹄猫出现,导致死者遭其打扰。相传油蹄猫出现时,如果它跳过遗体,就会发生猫死亡,遗体获得阳气复活的情况,不过复活后的死者宛如没有灵魂的空壳,只是一具没有意识的僵尸。

猫鬼

除了油蹄猫以外,被称为“猫鬼”的妖猫更加危险,是一种会危害人类的致命存在,也发展出“死猫吊树头”的习俗。猫鬼是死后被埋入土中的猫遗体吸收阳光与雨水的精华而诞生的存在,它的毛色呈现金色,并会散发出微微的光芒,体型比一般的猫来得巨大。

这种猫总是在夜间活动,它们会在白天隐身于枝叶茂盛的大树上,晚上偷偷闯入人类家中,将刚出生的婴儿杀害,特别是三朝、七朝、十三朝与满月等时间点。不知为何,猫鬼非常喜欢麻油鸡的味道,能够以这种味道将其引入家中。猫是种拥有地域性的动物,据说如果将鬼猫的毛发放在家中,那么就能防止其他鬼猫来袭,曾经有人设计取得一搓鬼猫的毛发,让全村的婴儿都得以避免灾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