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年建政后 毛泽东为什么叫宋庆龄滚?(组图)

作者:辛灏年 发表:2023-01-0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庆龄坚决要葬在她反动的资产阶级父母的坟墓里,这是她内心觉醒的最后表现。
宋庆龄要葬在父母的坟墓里,是她内心觉醒的最后表现。(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看中国合成)

按:毛泽东宋庆龄滚,她无处可滚的时候,周恩来请他吃饭,告诉她:你一个人抵得上我们两百万共产党员。宋庆龄在四九年以后逐步发现,国民党是民主多和少的问题,共产党是根本没有民主的问题。

主持人:谈到孙中山呢,我们有另外一个人物可能不得不谈,尤其对大陆朋友来说,就是孙夫人宋庆龄女士。我们知道中共在夺取大陆之后,宋庆龄女士也是留在大陆,而且一直到她去世。那么(中共)给的规格也是蛮高,在大陆人的心目里面,是被抬到了“国母”这么一个程度。那么您对这么一个人物是怎么样的评价?

辛灏年:宋庆龄女士其实是一个热情、坦荡、正直、忠诚的一个女性。可是,就像许许多多的人曾为共产主义所迷惑一样,当年的广州起义的三领袖之一,共产党领袖苏兆征,北大毕业,长的很帅,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她谈共产主义,把她所吸引,她从此以后对共产主义有了好感,这在那个时代是不奇怪的事情。罗斯福总统的夫人就是亲共的呀,罗斯福总统的副总统华莱士就是共产党呀,是不是?所以不奇怪。那么正因为不奇怪,而她有到苏联参观过,据说,还被拉入了苏联的第三国际共产党。她的思想在中山先生死后发生了根本变化,她和共产党走到了一起,她从思想关系上到革命关系上,一种不知不觉的,不是成心的背叛,可是实际上是背叛了孙中山先生。

在她整个的,孙中山先生逝世后的岁月里面,她成了大中华民国的敌人,她成了中国国民党的敌人,她成了中国人民要走向共和时候的革命的绊脚石,她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保护者。所以,在那个时候,如果她要参加共产党,共产党是不要她参加的,中国共产党,我不是讲的共产国际的共产党,为什么?因为周恩来说了一句话,一个宋庆龄抵两百万共产党员哪,请你们参阅爱泼斯坦的《宋庆龄传》。一直到了五十年代末,当宋庆龄最后一次要求正式的解决她中国共产党党籍的时候,也就是毛泽东要叫她滚的时候,她无处可滚的时候,周恩来请她吃饭,还告诉她,你一个人抵得上我们两百万共产党员,我们共产党员太多啦,可是两百万也抵不上你一个宋庆龄啊。这句话什么意思?在打倒国民党,推翻蒋介石,推倒中华民国的中国共产革命的奋斗当中,宋庆龄女士在客观上所起到的作用,是两百万个冲锋陷阵的共产党员的作用。否则共产党怎么会给她这么一个崇高的这种表彰呢?

宋庆龄在四九年后逐步发现,共产党是根本没有民主的问题。图为宋庆龄与毛泽东和邓小平在苏联莫斯科。
图为宋庆龄与毛泽东和邓小平在苏联莫斯科。(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主持人:但是作为追随孙中山先生这么久,她在后期也看到了一些共产党的行为,她难道没有意识到她的行为会产生什么影响,包括对共产党对国民党,对整个中华民族这种影响?

辛灏年:所以我说,在四九年前,宋庆龄由于受了共产主义思想的诱惑,由于联俄容共阶段她有了一批共产党的朋友,由于她年轻、天真、坦率,她受诱惑、受欺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四九年以后的宋庆龄,她不是不明白,第一,她反对改国号,她根本就不赞成把中华民国的国号改掉,因为那是她先生首创的中华民国,改掉了国号就埋葬了孙中山。所以毛泽东在晚年,当他觉得自己真的是乱臣贼子的时候,他生怕自己在历史上是乱臣贼子,所以他一再的懊悔改了国号。他接受法国《人道报》记者艾丽丝的采访的时候说:“我们本来就好好一个中华民国嘛,为什么要改个支共国嘛。”这是毛泽东的原话,一九六零年的法国《红色人道报》报导的。可是宋庆龄早就劝她不要改国号啊,可是有那么一大批拍毛泽东马屁的人说,你只要不改国号,你就永远在孙中山之下,你只有改了国号孙中山就在你之下了,毛泽东就要在孙中山之上的嘛,就这样在四九年改了国号。所以宋庆龄是反对改国号。

宋庆龄在四九年以后也逐步的发现了,就像一批老国民党人一样,左派国民党一样,逐步的发现共产党实际上在性质上是绝对专制的。国民党而言,是民主多和少的问题,共产党是根本没有民主的问题。他们难道都是从所谓旧社会过来的人,都曾经写文章大骂过蒋介石、国民党而没有问题的人,没有掉脑袋的人,他们难道没有这个比较吗?可是当他们觉醒的时候,他们迟了,他们觉醒表示了自己的意见,他们不是右派就是劳改犯,没有几个好收场的。著名的储安平就讲过这个话:共产党真的上了台,我们什么民主、自由都没有了。他自己就被打右派、放羊,据说是被红卫兵乱棍打死的,反正是被打死了,对不对?

可宋庆龄不一样啊。第一,她的觉醒只能在心里呀,她不能在嘴上说出来。她反对改中华民国国号,共产党没有采纳她,她提出了一些意见,她在四九年以后对于一党专政提出了很多次意见,结果全部被压制。最后她有一次提意见提的比较厉害一点,毛泽东就叫她滚,她拿脸住哪里滚呢?她滚台湾吗?台湾会接受这个共产党的前国母吗?她滚美国吗?她何以在美国孤戚的过她的后半生呢?她只有屈尊在共产党的胳膊下,讨饭吃。一直到死,她表明了她的一个心志,那就是她坚决不葬在共产党的革命公墓里,坚决要葬在她反动的资产阶级父母的坟墓里。而且她的坟墓被她的共产党挖出来进行批判斗争过。我以为她临死以前坚决不解决她最后的共产党党籍问题,和她不葬身于革命公墓,是她内心觉醒的最后表现,也是唯一的公开表现。

补充:现在的宋家陵园己不是原先的宋家陵园了,原先的宋家陵园在上海静安寺那边的万国公墓,毛泽东亲自领导的文化大革命中,革命的红卫兵把宋家墓被挖出来,裹着白布的宋的父母尸体被抛在一边,当时联义山庄和万国公墓都一片狼藉,臭气阵阵,许多曾是革命烈士或功勋之人都被挖出,墓碑砸碎,惨不忍睹。红卫兵的“功勋”是上海城市内再也无陵园了。现在的宋家陵园是移葬后的事了。其实宋庆龄再不孝,掘了她的祖坟,心中也总不会有趣味的。何况宋家二老对中国革命是有很大贡献的,何罪被掘坟扬尸。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