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副部级“老虎”张务锋、陈如桂同日被双开(图)

发表:2022-12-30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方12月30日公布,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张务锋。(图片来源:网络)
12月30日,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张务锋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2月30日讯】中共官方12月30日公布,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张务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如桂同日被“双开”,两人均是副部级

中共中纪委官网当天通报了上述二人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

中纪委在对陈如桂的双开通报中称,陈如桂处心积虑对抗审查,违规帮助亲属调整职务,搞权色、钱色交易,大搞政商勾连,隐身幕后收钱敛财,等等。

官方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陈如桂,曾先后任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以及深圳市长等职,2021年4月,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今年6月1日落马。

《香港01》曾披露,陈如桂落马,或牵涉三大原因:深房理违规炒房、恒大违规上杠杆、深圳银行系统违规放贷等。

陈如桂任广州市政法委书记期间,曾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及多次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另外,官方在对张务锋的双开通报中称,张务锋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提拔调动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银行贷款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张务锋1960年10月出生,山东莱芜人,1979年起长期在山东省就职,2013年开始担任过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2015年升任山东省副省长,2017年出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年国家粮食局整合组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后,张务锋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2年6月15日,张务锋被查。副部级的张务锋是近年中共粮食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也是首名落马的中共十九届中纪委委员。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