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家粮储局原“一把手”张务锋落马(图)

发表:2022-06-15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张务锋被查。(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张务锋被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粮食系统又一个“大老虎”被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今日被官宣落马。他是国家粮储局首任局长和首名落马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15日消息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前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和调查。

官方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张务锋是山东莱芜人,历任山东省工商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副局长、党组成员,山东省临沂市委常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等职务。张务锋于2017年2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翌年3月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务锋最后一次露面是在5月23日,他曾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强调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张务锋曾任山东省副省长,出任新组建国家粮储局“一把手”。他也是近年中共粮食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2021年7月,张务锋的副手、中共前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落马。今年4月7日,徐鸣因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被起诉。通报称,徐鸣被控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案时长约24年多;离职后仍继续行贿,被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现年64岁的徐鸣,早年在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任职时,曾是商务部长薄熙来的所谓“智囊”;在薄熙来调任重庆书记后,又成为他的大秘。期间曾力挺薄熙来唱红打黑。薄熙来落马后,徐鸣2013年3月回到北京,任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保留副部长级待遇。

徐鸣落马后不久,中纪委在全国范围内对粮食领域腐败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中国各地至少有15名省级粮食系统官员落马。

中国粮食大省黑龙江省在去年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除了查办了省粮食局原局长胡东胜、朱玉文等6名省管干部外,截至2022年4月15日,该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86件1009人、采取留置措施92人。

中国粮食系统的“硕鼠”问题由来已久,危及中国粮食安全。习近平已对粮食问题表示担忧。去年12月底,习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而中共法制传媒出版集团旗下《反腐廉政月刊》网站明说,这个难实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