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曼-弗里德首次出庭 交2.5亿获保释候审(图)

发表:2022-12-23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TX创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
FTX创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Craig Barri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12月22日,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山姆.班克曼-弗里德首次出庭后,以2.5亿美元的保释金获释,并被勒令软禁在其父母在加州的家中候审。此前这位前高管同意从巴哈马引渡回美,他被指控欺骗投资者并在他的FTX交易平台上掠夺客户的存款。

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尼古拉斯.鲁斯(Nicolas Roos)在曼哈顿的联邦地区法院表示,30岁的班克曼-弗里德“犯下了极其巨大的欺诈行为”。鲁斯提出了严苛的保释条款,包括提交2.5亿美元的保释金,并且在他父母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家中软禁。

鲁斯说,允许保释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班克曼-弗里德同意放弃抗拒引渡。

联邦治安法官加布里埃尔.W.戈伦斯坦(Gabriel W.Gorenstein)同意了保释协议,并批准了软禁在家的提案。他还表示,班克曼-弗里德将被要求在离开曼哈顿法院之前佩戴上电子监控手环。

班克曼-弗里德在法庭上穿西装打领带,坐在他的律师中间。两名美国联邦法警坐在他身后。

班克曼-弗里德上周在巴哈马被捕。他在决定不对他的引渡令提出法律挑战后,于周三晚些时候被押上飞机飞往纽约。

当他还在空中飞行时,曼哈顿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宣布,班克曼-弗里德的两名最亲密的商业伙伴也被指控并已秘密认罪。

28岁的卡罗琳.埃里森(Carolyn Ellison)是班克曼-弗里德的交易公司阿拉米达研究(Alameda Research)的前首席执行官;29岁的加里.王(Gary Wang)是FTX的联合创始人,他们两人对包括电汇欺诈、证券欺诈和商品欺诈在内的指控表示认罪。

美国联邦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一份视频声明中表示,两人都在与调查人员合作,并同意协助任何起诉。他警告其他涉嫌该欺诈案的人主动投案。

“如果你参与了FTX或阿拉米达的不当行为,现在是时候争取主动了,”他说。“我们行动迅速,我们的耐心不是永恒的。”

检察官和监管机构认为,班克曼-弗里德是几个非法犯罪计划的核心。这些欺诈计划利用客户和投资者的资金谋取私利。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数十年监禁的可能性。

在被捕前的一系列采访中,班克曼-弗里德说他从未打算欺骗任何人。

班克曼-弗里德被指控使用从FTX客户那里非法攫取的资金,在其旗下的阿拉米达公司进行交易,并且大肆花费这些资金购买房地产,还向美国政界人士提供数百万美元的竞选捐款。

FTX成立于2019年,将加密货币投资现象迅速推向高潮,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为了寻求科技界以外的客户,它聘请了喜剧演员兼作家拉里.大卫(Larry David)在“超级碗”(Super Bowl)美式橄榄球决赛期间播放的电视广告中露面,将加密货币炒作为下一件大事。

然而,班克曼-弗里德的加密帝国在11月初突然崩塌;因为当时有报导质疑其一些财务安排,导致客户们集体挤兑提取存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