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3种牙膏或会致癌 看看你家有吗?(组图)

发表:2022-12-2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人刷牙
医师表示:通过刷牙来治疗胃内幽门螺杆菌的可能性并不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每天都要刷牙,使用牙膏,市面上有一种声称可以“抗幽”的牙膏,据商品介绍指出,此款牙膏对口腔、胃部的幽门螺杆菌都有作用,价格当然也比较高,“抗幽”牙膏能预防癌症吗?你是否真的刷对牙了?

“抗幽”牙膏能防癌?

首先,感染幽门螺杆菌并不意味着会得胃癌,病毒感染只是诱发胃癌的因素之一,癌症的发生还和肿瘤家族史、胃黏膜病变等状况有关。

牙膏能否能“抗幽”防癌?医师表示:通过刷牙来治疗胃内幽门螺杆菌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幽门螺杆菌在胃里有胃黏液作保护层,需先抑制胃酸,才能有效根除。如果只靠牙膏就能治疗,医生就不需花费长时间来用药了。

这3种牙膏或致癌

提醒大家,牙膏不能“抗癌”,但是,注意了,有些牙膏可能会致癌。建议大家平时购买牙膏,一定要注意看一下是否含有以下3种成分。

1、三氯生

三氯生是一种低毒性的广谱抗菌剂,能抗菌和抗真菌,有效减少牙斑菌、牙龈炎症、牙龈出血等。

根据《自然通讯》一项研究发现:动物实验中发现三氯生和肠炎有关,研究人员推测低剂量长时间接触三氯生,可能对人体肠道、甲状腺稳定等造成破坏。

2、苯扎氯铵

苯扎氯铵在牙膏中作为抗菌剂,但这些抗菌化合物会破坏肠道菌群,不利肠道内的平衡。在动物实验中,长时间暴露在低剂量的苯扎氯铵下,可增加肠炎和相关结肠肿瘤发生的风险。

3、二氧化钛

二氧化钛是一种白色物质,可吸附在牙齿上,让牙齿白净。但法国国家农业研究生发现:动物实验中,长期接触二氧化钛可能引起肠黏膜癌前病变。

美国牙科专家琳达‧斯特劳布‧布鲁斯博士指出,买牙膏应避免酒精、过氧化氢、月桂基硫酸钠、染料剂、调味剂、水合氧化硅等成分,因为这些成分或多或少对于口腔、呼吸道等会造成刺激,不利于口腔健康。

挑选牙膏注意2种成分

买牙膏
有一种说法指出,勤换牙膏品牌和款式可以降低耐药性。这种说法对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一款牙膏用很久,也有人喜欢频繁更换牙膏。有一种说法指出,勤换牙膏品牌和款式可以降低耐药性。这种说法可以相信吗?

市面上的牙膏主要分为普通型牙膏和功效型牙膏2种。普通型牙膏的作用在于清洁,利用摩擦剂,借助牙刷来清洁牙釉质,由于它不含药物,因此并不存在耐药性的问题。

而功效型牙膏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有效成分,问题是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一些口腔问题。因此,建议功效型牙膏定期更换为宜,防止添加成分摄入过量。挑选牙膏的时候,应留意以下2种成分:

1、含氟量

对于一般人群来说,挑选含氟牙膏可以降低40%患龋齿的风险。但是对于学龄前儿童,可能会误食牙膏,因此需要在家长的帮助下使用。

2、摩擦剂

挑选牙膏的时候,要注意摩擦剂的好坏,按照摩擦剂的颗粒大小,氢氧化铝<磷酸氢钙<二氧化硅<碳酸钙,颗粒更细的对于牙齿表面的损伤更小,推荐大家首选氢氧化铝。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