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3種牙膏或會致癌 看看你家有嗎?(組圖)

發表:2022-12-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人刷牙
醫師表示:通過刷牙來治療胃內幽門螺桿菌的可能性並不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每天都要刷牙,使用牙膏,市面上有一種聲稱可以「抗幽」的牙膏,據商品介紹指出,此款牙膏對口腔、胃部的幽門螺桿菌都有作用,價格當然也比較高,「抗幽」牙膏能預防癌症嗎?你是否真的刷對牙了?

「抗幽」牙膏能防癌?

首先,感染幽門螺桿菌並不意味著會得胃癌,病毒感染只是誘發胃癌的因素之一,癌症的發生還和腫瘤家族史、胃黏膜病變等狀況有關。

牙膏能否能「抗幽」防癌?醫師表示:通過刷牙來治療胃內幽門螺桿菌的可能性並不大。因為幽門螺桿菌在胃裡有胃黏液作保護層,需先抑制胃酸,才能有效根除。如果只靠牙膏就能治療,醫生就不需花費長時間來用藥了。

這3種牙膏或致癌

提醒大家,牙膏不能「抗癌」,但是,注意了,有些牙膏可能會致癌。建議大家平時購買牙膏,一定要注意看一下是否含有以下3種成分。

1、三氯生

三氯生是一種低毒性的廣譜抗菌劑,能抗菌和抗真菌,有效減少牙斑菌、牙齦炎症、牙齦出血等。

根據《自然通訊》一項研究發現:動物實驗中發現三氯生和腸炎有關,研究人員推測低劑量長時間接觸三氯生,可能對人體腸道、甲狀腺穩定等造成破壞。

2、苯扎氯銨

苯扎氯銨在牙膏中作為抗菌劑,但這些抗菌化合物會破壞腸道菌群,不利腸道內的平衡。在動物實驗中,長時間暴露在低劑量的苯扎氯銨下,可增加腸炎和相關結腸腫瘤發生的風險。

3、二氧化鈦

二氧化鈦是一種白色物質,可吸附在牙齒上,讓牙齒白淨。但法國國家農業研究生發現:動物實驗中,長期接觸二氧化鈦可能引起腸黏膜癌前病變。

美國牙科專家琳達‧斯特勞布‧布魯斯博士指出,買牙膏應避免酒精、過氧化氫、月桂基硫酸鈉、染料劑、調味劑、水合氧化硅等成分,因為這些成分或多或少對於口腔、呼吸道等會造成刺激,不利於口腔健康。

挑選牙膏注意2種成分

買牙膏
有一種說法指出,勤換牙膏品牌和款式可以降低耐藥性。這種說法對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一款牙膏用很久,也有人喜歡頻繁更換牙膏。有一種說法指出,勤換牙膏品牌和款式可以降低耐藥性。這種說法可以相信嗎?

市面上的牙膏主要分為普通型牙膏和功效型牙膏2種。普通型牙膏的作用在於清潔,利用摩擦劑,藉助牙刷來清潔牙釉質,由於它不含藥物,因此並不存在耐藥性的問題。

而功效型牙膏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礎上增加了一些有效成分,問題是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一些口腔問題。因此,建議功效型牙膏定期更換為宜,防止添加成分攝入過量。挑選牙膏的時候,應留意以下2種成分:

1、含氟量

對於一般人群來說,挑選含氟牙膏可以降低40%患齲齒的風險。但是對於學齡前兒童,可能會誤食牙膏,因此需要在家長的幫助下使用。

2、摩擦劑

挑選牙膏的時候,要注意摩擦劑的好壞,按照摩擦劑的顆粒大小,氫氧化鋁<磷酸氫鈣<二氧化硅<碳酸鈣,顆粒更細的對於牙齒表面的損傷更小,推薦大家首選氫氧化鋁。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