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真实上演 新冠仿制药大陆黑市热销(图)

发表:2022-12-14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辉瑞 COVID-19 药丸 药物 新冠 Paxlovid
大陆民众近日来开始疯狂抢购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仿制药物,已热卖到断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日前染疫人数暴增、相关医药品却出现断货之际,票房冠军“我不是药神”类似剧情再次上演。大陆民众近日来开始疯狂抢购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仿制药,已热卖到断货。对此,“我不是药神”本尊陆勇呼吁不要随便购买购买药物。

我不是药神”真实上演 武汉肺炎仿制药大陆黑市热销到断货

大陆媒体《界面新闻》报导,电影“我不是药神”曾经创造大陆国产电影票房神话,该片根据白血病患者陆勇代购印度仿制抗癌药格列卫的真实故事改编拍摄。随着近日传出辉瑞药厂的武肺口服药“倍拉维”(Paxlovid)以及默沙东药厂的“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的海外仿制药悄然流入中国,并且以高价在黑市上流通,让该片再度引发关注。

报导援引一名前海外药企代购商表示,其销售“倍拉维”仿制药为印度药企Azista仿制生产,中国国内现货一盒卖1200元,非现货的月底货则可以便宜至800元;不过最近几天,现货与月底货均已完售。

另一管道的代购也表示,目前“倍拉维”仿制药在国内已断货,想要预定需先付订金200元,预计两周时间到货。

此外,默沙东的“莫纳皮拉韦”海外仿制药也流入中国黑市。代购商表示,该药物由老挝的东盟制药生产,售价一盒400元,预计3天到5天到货。

该名代购商还提到,不论是“倍拉维”还是“莫纳皮拉韦”,两款仿制药均是武肺治疗用处方药,民众万一不幸确诊不要自己服用,要寻求医师指导。

据报,大陆2月已批准“倍拉维”进口使用,患者必须到医院看诊由医师开具处方才能取得,医疗机构的医保采购价格为人民币2300元。今天一度传出有线上药局开出每盒预购价2980元,但消息传出后又紧急下架;“莫纳皮拉韦”目前则尚未获批。

对此,“我不是药神”本尊陆勇12月11日在其微博发文表示,印度仿制辉瑞的“倍拉维”已经上市,主要用于治疗重症。该药是处方药,不要随便购买。该药在印度价格不到1000元;目前从印度邮寄到国内大约需要30天。

他向民众提醒,有很多假药冒充印度仿制药,在某些国家生产,药效不可靠,可能还有害。呼吁大家不必慌张,不要被骗,不要盲目购买。

香港大学病毒学教授金冬雁则表示,武肺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年轻的轻症患者完全没有必要使用“倍拉维”以及“莫纳皮拉韦”,或是上述两款口服药的仿制药,即使服用后效果也不好。此药物主要是针对60岁以上长者以及慢性病患者所设计,但如果该族群已接种疫苗后再服用上述药物,效果也同样不会明显。

中共在民怨沸腾的“白纸运动”后松绑了防疫政策,但各大药房短缺退烧药等医药品,大量民众只能去医院门诊就医。据社交平台日前传出的视频显示,北京、沈阳等大城市的医院门前排起了长龙,人满为患。

医疗体系濒临崩溃 退烧药断货

中共松绑防疫后,当局连日来通报新增染疫者持续下降,依官方数据,北京疫情堪称稳定,然而实际情况是,当地医院因涌入太多病患而缺药停诊,发烧门诊被挤爆,连儿童医院也人山人海,医疗体系濒临崩溃。

据报,北京COVID-19(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新冠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快速蔓延中,12月11日全市发烧门诊就诊患者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北京急救中心已紧急呼吁,轻症、无症状的民众别再打120急救热线电话。

推特日前传出多张北京医院挤爆、看医人潮排队的照片和视频,推文并称:“北京疫情大爆发,医疗系统接近崩溃,抗原自测阳性不上报、不转运,要自己去医院的发热门诊排队,医院成批防疫人员、医生被感染……开始重演2020年国外的情形。”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北京急救中心称,每日报案电话高达3万多通,多数为轻症或无症状患者致电询问,此已经超过急救中心的负荷量,且因为电话遭占线,严重排挤到重症、危险病患等需求。北京各大医院的发烧门诊因想看病人数量过多,候诊时间高达6小时,还有人从白天等到晚上都没有看到病。

上海COVID-19疫情也升温,多家药房,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用于解热镇痛效用药品抢购一空,货源吃紧也难补到货。

《中央社》引述一家连锁药房负责人的报导称,布洛芬、乙醯氨基酚都没有货了,现在根本买不到,厂家产制速度跟不上;就算公司有配货,来货量也是个位数,货源供应吃紧、想订也订不到,大家都在抢这两款药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