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协:协助遭中国禁销农渔产品行销日本(图)

发表:2022-12-13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苏嘉全
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苏嘉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再禁止台湾水产品及台啤、金门高粱、金车等饮料进口,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苏嘉全今天(13日)表示,正与日本接触,设法将台湾好吃的农渔产品能够尽快输出日本。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日关系永续论坛13日上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台湾日本关系协会长苏嘉全、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日本萩生田光一、日本前驻中国大使谷野作太郎大使等人出席并演讲。

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苏嘉全会前受访表示,中国这一波禁止台湾相关农渔产品进口的举措,已违反WTO规范,中国连相关规范都不甩,也不理会国际社会的行径令人非常遗憾,台湾将寻求向日本等友台国家尽力行销。

中央社报导称,台湾日本关系协会秘书长周学佑今天也在记者上表示,目前已在多个场域就上述议题向日方说明现况,并表达台湾方面的期盼,未来台日协将与相关部会紧密合作,透过台日经贸会议等沟通机制,协助台湾产品对日行销。

台湾民众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则指出,中国大规模暂停进口台湾水产品及酒类,只会把两岸关系愈推愈远,但政府也不应动辄拿民生经济操作“抗中保台”,应积极协助业者走出困境。

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表示,中国海关总署以注册资讯不完整为由,暂停输入台湾酒类、饮料、水产品,南部地区部分水产业者受到影响。中国曾通知台湾告知业者补件,但相关单位并未重视,直到补件期限超过3个多月才暂停输入。

邱臣远说,事发后食药署、农委会互推责任,明明可以提早辅导,也可透过两岸对话平台积极协调,却选择牺牲农渔民和业者利益,借此转移行政怠惰的焦点。

邱臣远呼吁陆委会等相关部会应积极处理,重建两岸农产品双向沟通管道,同时提升台湾农渔产品及食品品质。

农委会防检局今日则表示,针对中国禁台湾产品,农委会已在WTO的SPS委员会提出发布讯息指出4次特定贸易关切,并在WTO的TBT委员会9次提出特定贸易关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