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副总理浮出水面诸侯调动显内斗激烈(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2-12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中共二十大后,高层人事动态在持续调整中,习近平亲信中宣部副部长徐麟于12月9日被宣布空降贵州,出任省委书记。此前几天,由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地方“一把手”也已确定,特别是人们比较关注的4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人选也基本浮出水面。

中共地方诸侯多人调动

徐麟的快速升迁尤为

引人注目

在这次中共高层官员的多人调动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徐麟的快速升迁。据中共喉舌新华社12月9日消息称,中宣部副部长徐麟空降贵州,接替谌贻琴出任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另有任用。

由中宣部副部长调任省委书记,从中共中央机关没有太大实权的副部长,直接升任地方诸侯,掌管一方天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跨越。徐麟何以有如此大的官运?

今年59岁的徐麟是上海人,1963年6月生,汉族,曾长期在上海工作。198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0月参加工作。是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学历。从这些资讯看,他显然不是大学毕业,都是在职拿的中共特有的虚假学历。

看来,徐麟还是有些门路的,在1982年10月刚一参加工作,就被任命为上海市南汇县周浦中学团委书记,之后很快就被提升为县团委副书记、书记,三墩乡党委书记。徐麟当上了乡党委书记就是地头蛇了,整个乡都是他一人说了算。中共的乡党委书记基本上都是腰包鼓鼓的肥得流油的贪官了。甚至是他手下的一些村委书记都是住豪宅、开豪车的,身家百万千万的。

1990年6月开始,徐麟又开始升官了,他先后当上了南汇县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县委常委、副县长。这些职位虽然没有乡党委书记肥,可是有利于继续升迁。

1995年3月开始,他在上海市嘉定区委副书记任上被派去“援藏”,提升任西藏日喀则地委副书记、上海市第一批援藏干部联络组组长。

1998年7月,徐麟被任命为上海市农工商(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这是一个肥差了,搂钱非常容易。

到了2003年3月开始,他先后被提拔为上海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当上了区委书记,就又是大权在握了。

习近平在2007年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后,这时,徐麟开始有机会接触到习近平了,徐麟获得快速升迁,成了习近平的旧部。

从2013年5月开始,他被提升为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这样2年后,2015年的6月,徐麟被提拔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大家看到这个机构的名称就知道了,这是中共实行网络管制监控的最高机构了。他们整天就研究如何监控人们在网络上的言论,如何实施和指导全国的网上监控,甚至是把触角伸向海外。

显然,他干的这些坏事很卖力了,得到了赏识。一年后,2016年6月,徐麟被提拔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同时兼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后来又兼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等职。

现在徐麟去当省委书记,则是大权在握了。

中央组织部部长

不寻常的讲话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12月9日,贵州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宣布了徐麟任职贵州一把手的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贵州省领导班子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看得出,陈希这番话似乎隐含某种不能摆上台面上公开讲的原因,从中可以窥见中共二十大后权力争斗仍然暗流涌动。

“另有任用”的一种解读是什么,目前外界无从推测。今年63岁的谌贻琴是白族,她是土生土长的贵州人,也长年在贵州工作。在二十大前,她是中共地方31省市区中唯一的女性“一把手”,通常她具备的这些特点是应该被重视的。

谌贻琴被认为是二十大后可能接棒孙春兰角色的有竞争力人选,也是“入局”的大热门。不过,中共二十大时她未晋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这样,再提升的可能似乎就非常渺茫了。

之前贵州有3位省委书记跻身正国级、副国级。贵州还被认为是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政治地盘。1985年到1988年,胡锦涛曾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2014年4月份,退休后的胡锦涛曾高调到访贵州。

目前,谌贻琴前途未明让人引发联想。如今,中共中央的官方通告中用了“另有任用”一词,某种程度上是表明或许她仍然有晋升的可能性。

还有,贵州这个地处偏远的高原省份还是知名景区“藏字石”的所在地,这块裂成两半的巨石惊现“中国共产党亡”几个字,看来是传达着一个来自远古的信息,堪称“石破天惊”。

此前几天,已经有多个省、直辖市的一把手陆续被调动到位。包括:原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任重庆市委书记,这是属于平级调动,而且重庆的很多要素远不及浙江。原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任天津市委书记,这可是重用了,天津紧邻北京,历来都是中共显耀高官掌控,其地位远高于偏远的山城重庆。

再加上尹力任北京市委书记、陈吉宁任上海市委书记、黄坤明任广东省委书记、马兴瑞任新疆省委书记。这些省份就新疆显得苦很多,但新疆是高压管控维吾尔族的地方,新疆的书记通常都是双手沾满民众的鲜血。

这些官员调动的一个特点是,上述省市一把手都是由政治局委员兼任,而卸任天津市委书记的李鸿忠,据称将进京任中共全国人大第一副委员长。

4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人选

也已基本浮出水面

按以往惯例,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也是由政治局委员兼任,因此,随着担任地方“一把手”的政治局委员安置到位,4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人选也已基本浮出水面。

据悉,李强已经基本确定了要接班李克强,担任中共国务院总理。这样,副总理人选如不出意外,第一副总理很可能由身为政治局常委(同时又是政治局委员)的丁薛祥担任。现任国家发改委主任的何立峰,很可能将被提升到刘鹤的副总理职位。

外界推测,其余两名副总理,可能会由新任政治局委员刘国中和张国清担任,此二人日前已卸下陕西和辽宁省委书记。

通常中共国务院总理、副总理的人事任命,一般要等到每年3月的两会期间才能确定。但中共新的组织法规定,未来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军委副主席等重要职务的任免、撤销,由人大常委会随时作出决定,无须等到全国人大全体会议的举手这一过场。

国际反腐日

大陆维权律师呼吁中共当局

公示官员财产引热议

近年习当局强力反腐,但并未执行国际上通行的公务人员财产公示制度。12月9日是国际反腐日,大陆人权律师余文生公开呼吁中共当局公示官员财产。余文生发推文说:“向中共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提三点公开建议:1.建立权力制衡;2.权力外部监督;3.官员财产公示。”

余文生于12月9日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权力制衡机制,反腐败就永远在路上。绝对权力就会产生绝对腐败。只有外部监督,才能真正做到自律。”

当然,在余文生所提的三个建议中,官员财产公示历来都是中共高层刻意回避的敏感问题。余文生说,官员财产公示的确是个敏感问题,但“不触及它,就是保护腐败”。

余文生还表示,知道提这些建议有风险,但“总要有人承担风险,那就由我来承担吧!”

余文生的这个提议引发外界的关注。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12月9日对大纪元表示,余文生提出的三点公开建议很有意义。他指出,中共一直是谁权力大或者谁掌握了权力,谁就可以为所欲为。“中共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只要有权力,根本就不按照法律去走。”

李元华还说:“财产公示其实是外部监督的一个最明显的指标”。他认为,中共官员及其亲属的财产情况是否正常,有公示之后就可以由社会来监督,是一个很好的做法。但是在当今中国,权力越大,贪腐越大。所以在制定财产公示政策的时候,遇到的阻力也大。

李元华认为,如果官员财产处于隐秘的状态,或者是搞选择性的反腐,只是以打击政敌为目的,它起不到真正反腐败的作用,只能让官员得到暗示,就是只要你向权力的核心效忠,你就可以继续腐败。

据悉,在2016年10月下旬,路透社曾报导,王岐山一直努力推动“官员财产公示”和“反腐败法”这两个反腐制度,却遭到中共内部的强烈反对。

习近平上台之初,民间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呼声一度高涨。可是,参与公开呼吁的公民却被当局打压。

2012年12月9日,丁家喜和许志永、孙含会、王永红等公民发表致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公开信,要求205名中共部级以上官员率先财产公示,征集公民联署超过8000人。丁家喜还联络各地公民,组织多个城市参加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活动。

2014年4月18日,新公民运动参与者丁家喜、赵常青、李蔚和张宝成等公民,就因呼吁官员公示财产分别被判刑;还有袁冬于2014年1月29日被判刑。他们的罪名均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提一个正常的、正当的建议就是犯罪了,这就是荒唐的中共才干得出来的事情。

在2019年中共全国“两会”前夕,一批在京访民再度要求官员公布私人财产。访民于2019年2月10日在北京南站拉起写有“强烈要求官员公开私人财产”的红色横幅,随后也被打压。

2019年12月22日,中国著名社会学者郑也夫在海外发文,直指中共官员财产公示应由7名常委开始。但中南海对此毫无回应。

让偷窃者公开家产实在是太难了,怎么公开呢?不是偷来的,就是抢来的,骗来的。这就是中共拒绝公示官员财产的根本原因。余文生的这个提议,能否再次招来打压,我们会继续关注。

好,关于“4个副总理浮出水面诸侯调动显内斗激烈;余文生再次要求中共官员公示财产引关注”的这些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