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及世界 传说中的3种水怪(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2-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龙 神秘生物 334340578
水怪的传说总是充满神秘与谜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各地传说中的生物,总是会令人好奇背后的真相,有些水怪塑造出1个悲伤的英雄故事,有些则是令人畏惧的恐怖存在,今天将介绍3则起源于传说的水怪记载。

印第安人传说的克林奇湖怪物

根据印第安人的传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克林奇湖栖息著称为“克林奇湖怪物”的神秘生物,能够在源自公元1928年的《波尔克县历史》发现它的记载,有弗罗斯特普鲁夫的居民在1907年时看见这头怪物的出现,描述它的身长达到9.1公尺。

公元1926年时,出现有男子在此湖中遭到巨蛇杀害的记录,不过有些观点认为它的特征描述与蛇颈龙更加相似。

带来诅咒的兰姆顿蠕虫

英国东北部流传的水怪传说——“兰姆顿蠕虫”,它与达勒姆郡兰姆顿庄园的继承人约翰·兰姆顿与其家族有着一段渊源故事。

约翰曾在年轻叛逆的时期,偶然从河中钓起一条1公尺左右的蛇形生物,当时他不以为然地将其丢入附近的井中。长大后的约翰,后悔从前的年少轻狂,加入十字军东征的行列,而他的家乡的安危却开始被兰姆顿蠕虫所侵蚀。

兰姆顿蠕虫一开始陆续导致村民饲养的家畜失踪,它的身体也逐渐地壮大,并将井水污染为有害的水源。最后它从井中窜出,盘据在当地1座小山上,环绕山体整整7圈,俨然是当地人们眼中的噩梦。

这段期间,许多勇敢的存民或是骑士讨伐它,却因为它的身体具有瞬间复原的恢复力,因此没有人能够活着回来,全都葬送在兰姆顿蠕虫的手中。当时,是由约翰年迈的父亲出马,将它引诱至兰布顿城堡中,对其进行祭祀仪式,献上源自9头优秀乳牛的牛奶,才让这头怪物恢复平静。

数年以后,约翰从军归来,看见父亲的庄园已是一贫如洗,得知自己当年丢入井中的怪物是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后,就准备与之对抗。约翰得到女巫的帮助,知晓击败兰姆顿蠕虫的方法,却在过程因为父亲的疏忽,而受到延续9代家族的诅咒,即便他成功杀死了怪物,但往后的家人总是死于非命,一直持续到第9代亨利·兰姆顿的兄弟——兰姆顿将军才破解这道诅咒,成功在晚年于床上平静离世。

称为“龙神”的巴拉勒巴勒

台湾鲁凯族的传说中,存在1种拥有“龙神”称号的巨型爬虫类生物,名为“巴拉勒巴勒”。它栖息在“灵界区域”的水潭中,头部长着双角与2条细长的胡须,与中华文化的龙外型叙述有些相似。

巴拉勒巴勒是与“厄运”有关的危险生物,它直接对人发动攻击,但任何看过它的人最后都必死无疑,导致目击者十分地稀少,只留下神秘的传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