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选定泽连斯基为2022年度人物(图)

发表:2022-12-08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1 月 14 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突访乌克兰南部重要港口城市赫尔松(Kherson)。此时,乌克兰部队刚刚收复了赫尔松,这座城市此前被俄罗斯军队占领了8个多月。收复赫尔松是乌克兰反俄罗斯入侵战争中的一个巨大胜利。(图片来源: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1 月 14 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突访乌克兰南部重要港口城市赫尔松(Kherson)。此时,乌克兰部队刚刚收复了赫尔松,这座城市此前被俄罗斯军队占领了8个多月。收复赫尔松是乌克兰反俄罗斯入侵战争中的一个巨大胜利。(图片来源: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著名的《时代杂志在12月7日(周三)公布该杂志2022年的年度人物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入了候选名单,但是最后落选。《时代》杂志去年的年度人物为美国科技巨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自1927年以来,《时代》杂志每年都会评选“年度人物”(Person of the Year),以前也称为“年度男性”(Man of the Year)或“年度女性”(Woman of the Year),以彰显他们是对年度发生事件影响最大的人。

本周一(12月5日),《时代》杂志首先推出了被列入今年年度人物候选名单的10名个人或团体。除了泽连斯基总统以外,《时代》杂志去年的年度人物埃隆.马斯克继续登上榜单,他在今年收购了社交媒体巨头之一的推特(Twitter)公司。

其他候选人还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最高法院、美国反川普共和党领袖利兹.切尼(Liz Cheney)、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前妻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伊朗抗议者群体、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美国财政部首位女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以及美国的控枪倡导者群体。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都没有进入这个年度人物的候选人名单。

《国会山》报导说,自2月下旬以来,泽伦斯基领导乌克兰一直努力阻止俄罗斯对该国的全面入侵,成为世界舞台上的领导者。他在这场战争中取得了一系列胜利,这些胜利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俄罗斯的前进,并让乌克兰重新夺回了被占领的部分领土。

这位曾在电视剧中扮演总统角色的乌克兰总统,如今已成为俄乌战争冲突中的常客,他频频向乌克兰人民发表视频讲话,表现出严肃但令人安心的风度。

泽连斯基还在世界其它地区面前担任乌克兰的最高代表,他请求北约和美国等国家提供援助以阻止俄罗斯的侵略。

当俄罗斯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希望在三、四天内占领乌克兰,但是俄罗斯的部队遇到了乌克兰捍卫者比预期更顽强的抵抗,乌克兰捍卫者们因泽连斯基总统的为保卫国家而战的号召而集结起来。这场战争现在已经持续了9个多月。

尽管俄罗斯一再针对乌克兰的军事和民用目标——包括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袭击,但是泽伦斯基在整个战争期间一直留在乌克兰。美国拜登政府在2月份战争刚刚爆发时提出帮助泽连斯基离开乌克兰,但是他拒绝了,同时要求美国提供武器和弹药。

泽连斯基一再向世界强调,为什么必须继续支持乌克兰以阻止俄罗斯前进。他还呼吁国际社会让俄罗斯对许多已记录在案的俄罗斯士兵犯下的战争罪和侵犯人权行为负责。

俄乌战争爆发后,泽连斯基经常被国际社会比作是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丘吉尔是英国在二战期间的著名首相,他团结英国抵抗住了纳粹德国的进攻。泽伦斯基一直拒绝接受这种比较,他认为丘吉尔首相享有巨大的声誉。

相反,泽连斯基说他更愿意与反对独裁主义的作家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和用幽默批评阿道夫.希特勒的喜剧演员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联系在一起。

他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说:“我举了查理.卓别林的例子,他在二战期间如何使用信息武器来对抗法西斯主义。你看,有这些帮助社会的艺术家,因为他们有很多崇拜者,他们的影响力往往比大炮还大。”

在整个俄乌战争期间,泽伦斯基也一直是消除俄罗斯宣传的关键,他强烈反驳了俄罗斯提出的关于乌克兰发生种族灭绝以及俄罗斯军队是乌克兰人民的解放者的种种错误说法。

泽连斯基在采访中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只是俄罗斯想控制乌克兰的最新尝试。他想确保这是俄罗斯的最后一次尝试。

他说:“我还没有为我们的国家完成这项伟大而重要的行动。还没有。”

另据美联社12月8日报导,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图书馆评出2022年度最引人瞩目的10句名言,其中名列榜首的金句名言就是在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头几天里,美国提出要将泽连斯基和他的家人送到国外安全的地方。泽连斯基回答说:“我需要弹药,而不是搭便车。”(I need ammunition,not arid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