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大爆大规模抗议示威 安徽理工学生喊楼(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07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医大 抗议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南区爆大规模示威抗议,同日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夜间喊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安徽医科大学南区传出大批学生在校园内聚集高喊“放假”,原因是校方强行要求提前结束课程并考试,学生无法完成任务要与领导商谈遭拒,引发大规模抗议。同日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夜间喊楼。

12月6日推特网友发布视频表示,事发安徽医科大学南区,因防疫政策调整,学校领导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强行要求24号前结束课程并考试,学生因无法完成教学任务而要求与校领导商讨,遭拒,随后引发大规模抗议”。

视频中显示,夜光下聚集了大量学生,他们齐声高喊“放假!放假!”另一视频中,显示为同一天,安徽理工大学的学生夜间在喊楼,有学生也在喊“放假”。

安徽防疫先“寸土不让”后突然转向放松管控

有网友先后发布两则消息,称“这或许是安徽境内的大学纷纷开始喊楼的原因之一”。一则是安徽合肥官方12月5日0时16分发布的信息,指12月4日的疫情工作会议上称,当下疫情传播风险急剧上升,防控更要寸土不让。

另一则为12月6日的防疫会议上指出,市民24小时没做核酸不再弹窗。所有药店全面放开且买药不再登记,乘坐交通工具不用扫码,有三种不愿集中隔离人员可以居家,从外地返回人员一律不劝返,大学校园不管有无阳性均允许学生自由进出。

不过,有多疑似知情网友回复说:“假的,合肥本地人表示,实际上依然寸步不让,我的弹窗还在,依旧会封小区(不过时间很短),依然每天要求做核酸。”“目前是7号早上,我的弹窗还在,没有消失。”“我6号上午还有弹窗,下午突然就没了。”“不是谣言,合肥现在还是寸步不让。交通广播也找不到留言了。”“7号,没有收到消息,但是通知学生回家”“大学并没有解封”。

传安徽医大不顾学生意愿提前考试、压缩课程

之前12月3日,“菠萝仔”网友的推文中,有内容显示安徽医科大学的学生对学校安排的考试表达不满。有留言称“学校为了提前考试,把很多课程都压缩在一起,学生们投诉,学校给出的意见是延长寝室关灯至12点,这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吗?”

还有留言称“我们是五年制,所以大三大四正是课程最多的时候,但是安医大丝毫不顾学生意愿,将考试提前半个月,所有课使劲压缩”,“教务处不会听老师、学生、辅导员的建议,只要能把课塞到18号以前,他们不惜一切代价。”

“甚至学校为了在这个学期完成考试,说出了可以先考试,把课放在寒假上的话”,留言还质问安医大的领导们,“学习是为了什么?一个大学是为了培养怎样的人才?你真正为学生考虑过吗?这学期学校基本处于封校状态,有拼命压缩时间,你真的不怕学生的精神状态吗?你扪心自问,你对得起你的学生吗?”

大陆三年清零防疫政策因上海、北京、武汉、广州、成都、杭州等多地近期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有所松动,民间的抗争活动被打压看似出现平息,但近日大学校园的抗议活动却此起彼伏。先是在社媒上传出12月4日晚武汉大学学生在校园聚集抗议,学生高呼“信息透明,过程公开!”再传5日晚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也在校园抗议示威,学生高喊“解封、回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