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发联合声明 应对中共挑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02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法国总统埃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白宫举行会谈后发布联合声明,声明除了承诺继续支持乌克兰外,还提到美法将持续协调应对中共的挑战,并重申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马克龙是拜登上任后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领导人。

美法联合声明还表示,此特殊场合重申美法两百年来在友谊、经济关系、国防与安全合作,以及对民主原则、价值观和机制的共同承诺,法国是美国最古老的盟友。

马克龙发表讲话时谈到,俄乌战争进入第十个月之际,美国和法国“需要再次成为战友。”他强调,华盛顿和巴黎“在自由和民主价值观上有着共同的信念”。

在马克龙来访期间,外国领导人对白宫进行国事访问时的礼仪和盛况展示得淋漓尽致。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迎接马克龙和他的妻子布丽吉特.马克龙(Brigitte Macron),然后观看身着殖民地时代制服的乐队演奏两国国歌。现场响起21响礼炮。

两位总统和第一夫人在白宫的阳台上招手致意,随后拜登与马克龙进入白宫内进行实质性的交谈。周四晚间白宫将举办国宴。

除了持续支持乌克兰以外,两名领导人预计还将谈到一系列话题。

美法强烈谴责朝鲜今年大量测试非法弹道飞弹威胁区域和平稳定,拜登和马克龙承诺持续在联合国安理会协调应对朝鲜的违规行径。

两国官员还讨论了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影响、伊朗核项目和非洲萨赫勒地区的安全问题。一年前,美国同意向澳大利亚出售核动力潜艇,促使澳大利亚取消了一项价值近1000亿美元的从法国购买柴电潜艇的协议,这激怒了法国。

在经济安全部分,联合声明表示,美法将致力于为关键矿物发展多元且强健的供应链等。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在马克龙来访前表示:“如果看看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看看印太地区正在发生的事,还有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法国确实是在这些事件的中心。所以总统认为法国就是开启国事访问最正确最合适的国家。”

周三晚,拜登夫妇邀请马克龙夫妇到波多马克河畔的一间高档意大利海鲜餐厅共进晚餐。

周三早些时候,马克龙和美国议员们谈到了拜登的《通胀削减法案》(IRA),这是引起两国不和的一个原因。

马克龙援引了法案中向美国生产的产品提供补贴的条款,称这一措施对于欧洲公司来说是“超级咄咄逼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