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揭秘:习近平荆州一夜关公像被断头(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11-27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1-27/p3251451a349596595-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导)据大陆媒体报导,湖北荆州58米高的巨型关公像被称为“全球体量最大的青铜雕像”,被中共住建部通报,称其破坏了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在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上,指湖北荆州关公雕像是违章建筑。据悉,关公青铜雕像于2021年9月开始被拆除。旅居德国著名水利工程学、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最近撰文,题为《关公的命和四川的运》。文章以史为鉴,讲述了四川今年发生的多重“天灾。”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王维洛博士。

湖北当阳玉泉寺-关公显圣的地方

王维洛博士首先谈到,人们可能会比较惊讶,怎么关公的命和四川的运有什么关系呢?“这其实是我那段时间的时候,做梦梦见的。我为什么会梦见这个事情呢?1981年的时候,我们在三峡地区搞国土规划,我们有两个同学,他们接到的任务是去恢复当时宜昌地区当阳县的一个很大的寺庙,叫玉泉寺。这个寺庙在文化大革命时被破坏的很厉害。里面已经什么佛像也没有了,大雄宝殿里空荡荡的,就这么一个建筑。这个寺庙里什么东西也没有,长的是荒草。那两个同学在那里做玉泉寺恢复的这个规划,因为这和我们也是连在一起的,我们也就去看了。

我在那里住了两个晚上。我们就住在大雄宝殿的角落里头,找了几块木板,搭了一张床,但我记得很清楚,我们是带着蚊帐的。如果没有蚊帐的话,根本就不能入睡的,那个蚊子太多。

如果你去查找中国湖北当阳玉泉寺,你就会知道那是关公显圣的地方。晚上在玉泉寺的大雄宝殿里面,整个空荡荡的,那个大雄宝殿很大,里面什么也没有。你就看着上面的屋顶,想着那个关公显圣。因为关公头被孙权送给了曹操,关公的头是埋在洛阳的。当时这里的一个长老,他看见关公显圣的时候,关公是一个没有头的,骑着赤兔马,拿来一把大刀。吕布死了以后他的赤兔马给了关公了。当时关公被抓起来的时候,赤兔马就被孙权赏给了捉住关公的这个人了。赤兔马最后不进料,就绝食而死。所以赤兔马在那里也是当做是圣,已经是成仙了。包括他的儿子关平,还有给他提大刀的周仓。周仓是自杀的,关平是和他一起被抓杀死的。在那个玉泉寺里面,关公显圣的地方在这个院子里,但是都已经被破坏了。

我们当时在三峡做规划的时候,要恢复当阳的玉泉寺。半年以后,玉泉寺就被列入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的项目里了。玉泉寺在东汉的时候它已经是很有名了,特别到了南北朝以后,因为南北朝那个时候佛教,特别是佛教里面的禅宗,在中国传播的很快。

当时隋朝的时候,有一个大师,在玉泉寺里面当主持。有一天,他在晚上打坐的时候,就看到了关公骑着马过来就显圣的样子。关公看到大师就下跪了,说他是谁谁谁,然后说他要拜依佛门,要开始修炼,现在在这里是保护百姓。所以当时的主持就在关公显圣的地方,立了个纪念的什么东西。后面的皇帝就陆续的把这个庙做大了,开始供奉关公了。所以中国供奉关公,最早开始是从当阳的玉泉寺开始的。如果你去看《三国演义》,或者是看《三国志》,就可以看到里面就有关公显圣的这一段。

我们在三峡地区做国土规划的时候,听到最多的也就是三国的故事了。比如说像什么火烧连营,那就是发生在宜昌。关公被孙权杀了以后,刘备就起兵来讨伐孙权,带着兵,出了三峡,驻扎在宜昌这里。最后中了孙权的计,他的兵营都被火烧了。刘备就一路逃,逃进三峡里面到了白帝城,最后他在白帝城死了,所以有‘白帝城讬孤’,他把他的儿子托给了诸葛亮。三峡地区都是充满了三国的故事。”

关公是历史上中国人的精神楷模

王维洛进一步讲到:“关公其实是《三国演义》里的一个武将,他是和刘备桃园三结义的一个战将。但是在中国的历史过程当中,关公就已经被认为是一个圣人,一个帝。你看关帝庙,或者说关公是一个武圣。中国的文圣是谁呢?是孔子,就是说文人拜孔庙。其它打仗的,做生意的,或者是其它行业的人都供的是关公。在宋朝以后就兴起了供奉的是关公。儒教里说的仁义礼智信。对于关公来说,他是七个道德优点,前面再加上忠心耿耿的忠和勇敢的勇字,忠勇仁义礼智信,所以关公就成为了中国人民一个精神的楷模。

关公他在湖北的荆州当过总督,镇守荆州和襄阳的,在那里担任了9年。刘备的蜀国,它是什么时候开始走下坡路的呢?就是从关羽被杀开始的,历史就是这么写的。这三分天下,最后蜀国就被司马炎给灭了。荆州在历史上,也叫过江陵,也叫过沙市。每次遇到长江洪水的时候,我们都会听到沙市的洪水水位多少高。这个沙市永远是在长江中下游防洪的时候,它是最危险的一个地方。”

58米高关公青铜像寓意守护荆州

据大陆媒体2014年的报导,当时的荆州市委和市政府决定,在荆州建立一个大的关公公园,叫《义园》。王维洛就此接着谈到:“关公不是讲义嘛。占地200多亩,很大。上面要建一个关公的像。关公的像连着下面的底座一共是58米一个铜像。这座铜像有多少重呢?1200吨。你就想想,58米高,1200吨重的一个塑雕像,外面是用青铜这个板给镶起来的。据说关公像花了1.7亿元人民币,整个公园花了15亿人民币建造的。

当时请来了中国的最好雕塑设计师来设计,他来亲自给做的。2016年的时候,关公的义园就开园了。58米高的关公像,如果你在长江两边的游船过来的时候,你都能看到关公这个像。好像是关公在保护着荆州这一块土地。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1-28/p3251461a754699634-ss.jpg

(网络截图)

习近平荆州一天关公像被拆断头

据悉,就关公像要被拆除一事,根据中共官方的报导,是建设和住房部发的文。也有报导说是中央督导组到湖北去考察后的决定。

据王维洛披露,关公像遭到被拆除的命运是习近平的意思。“2020年的时候,不知道抽了什么筋了,什么东西不对了,说是要把这个关公像给拆了。拆要多少钱呢?拆好像大概也要1.3亿还是1.5亿。反正就是建一个拆一个,大概总共花了3亿元人民币。荆州市GDP的增长里,起码就增加了3亿元GDP。最后落下的什么东西呢?什么也没有,建了又拆了,等于是个P。拆的时候,把关公的脑袋先给拆了,脑袋给去了,其他都剩着。如果你到网上去看的话,你就会看到一个58米高的去掉脑袋的一个关公像。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1-28/p3251471a361741036-ss.jpg

(网络截图)

当时我看到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我当年在当阳玉泉寺里面,晚上做梦的时候出现的那个没有头的关公,骑着赤兔马拿着刀的样子。我就想这个东西不是好兆啊。

就说2016年的时候,当时关公《义园》开幕的时候,去的有什么湖北省的这些领导,有荆州市的市委书记、市长们,都去了,而且那个设计师,他也亲自发表了讲话。他也很激动,就说他从来没有做过这么大的雕塑,特别是关公的雕塑。

到了2020年的时候,怎么说这个关公的雕塑是违章建筑,说没有经过审批。你占地200多亩的一个公园里面,立一个这么高大的关公像,你说没有在市长的办公会议上通过?那是在中国的行政规划里面,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都是经过批准的。

其实这是2018年4月份的时候,中共习近平到三峡去视察,坐船一直到了荆州,然后再继续往下一直到武汉,他路上在荆州停了一天,他所看到的关公像,他就很不感冒。为什么?就是说,到底你老大我老大?你是圣还是我是圣?你是帝还是我是帝?

中国很多事情你无法解释。比如习近平在浙江当省委书记的时候,浙江的温州地区,浙南地区是中国基督教传播最广的地区。那里的教堂多得很,村子里都有教堂。但他看到那个教堂的十字架,就生气。为什么?在村子里面,那个十字架立的最高。他就说了,你教堂里把那十字架给锯掉。一个教堂没有十字架,那是不是教堂?

自从习近平上台以后,中国拆了多少教堂?拆了多少寺庙?拆了多少关公庙?有记载说关公庙因为他它是武圣,又是财神,是中国供奉最多的。就是在老北京城里面就有130座关帝庙,现在还剩几座关帝庙?

共产党它是从德国传过去的一个邪教,但它不容其他的宗教。”

四川今年“天灾”频发根源?

就四川今年疫情高温地震等频繁出现,王维洛特别提到了写中国地震的李善邦教授,他在书中解释的天灾频发的原因。“今年8月份的时候,有一个四川人,他写道:说我们成都,从今年3月份开始灾难不断,2月是过年,3月份是疫情,4月份是疫情,5月份是地震,6月份是疫情地震,7月份是疫情,8月份是疫情和高温,9月份是疫情和地震,当时他还没有记录下泸定地震。他说四川2022年这一年灾难不断。9月5号的时候就发生了泸定地震,泸定就是在大渡河边。

中国第一个写中国地震这本书的教授叫李善邦。他在书中特别提到中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一次地震,那是在公元前780年的一次地震。周朝周幽王二年的时候,在陕西发生了一次大地震。那次的地震的范围很大,影响到陕西和河南的三条河流,陕西的一座山叫岐山,出现山崩。就像今年大渡河边的贡嘎山脉塌下来的那个很可怕的样子,山崩。当时周朝的朝廷里面,设有专门的来解释各种就灾难、异象的官员,叫史官,他和历史的史官一样的。这个史官的名字叫伯阳父。他说这次大地震是亡国之兆。他说夏朝亡的时候是伊洛河枯竭。黄河枯竭是商亡。他在说这是老天抛弃了夏朝和商朝。

李善邦教授他解释说,这段话说的很清楚,它道尽了天地人之间关系的玄妙,使人不敢加以可否。周幽王11年的时候,周幽王果然被犬戎杀掉,周朝就灭亡了。李善邦教授说,这个史官,他提出的一个是天诫论。就是老天给你训诫了,警告你了。他说这种理论一直被后人所利用,直到现在流传了数千年。

为什么周朝的时候,它专门会设一个这样的官员、这么一个制度来解释天灾?我们就要回到易中天教授他所做的解释。他说当时就是周朝,这个周武王和周公灭了商纣,夺取了天下。

周朝掌权的话,他有一个执政正当性,就凭什么你来当皇帝,凭什么你可以把人家灭了。当时周公和周武王,就提出了这么一个理论。就说因为周武王他的道德高,所以上天就选中了他来统治中国。所以当时周朝就提出了这个以德治国的一个理论。

治国他治得好就是风调雨顺,老百姓安居乐业。而天灾的频繁出现,就说选定你当皇帝的那个老天,对你不满意了,对你发出这个警告。所以周朝的时候,就专门设这个官员来解释这种天象。最后到了周幽王的时候,这个史官也没办法了,就是说按照他以前的这么解释,解释下来的话,那就是周朝该灭亡了。就和李善邦教授所说的,这是一个天谴的或者是天诫的理论。

《关公的命和四川的运》就是说关公的脑袋没了,使得刘备的蜀国的命运就开始走下坡路了,最后到它被灭掉了。这是我们从历史上发生的事来解释四川今年的灾害这么多。”

以史为鉴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在哪呢?

王维洛进一步指出:“四川这次的泸定地震,大家如果去看一下的话,地震的那个地方就有一座水库,坝高210米,叫大岗山水库。中国的气象台发布了泸定地震的9度烈度图,9度的烈度是这次地震破坏最厉害的地方。它的这个9度区正好和大岗山水库的库区是重合的。为什么四川这些年来地震不断?四川以前有地震,但没有这么频繁。

今年3月份和4月份之间,中国气象局、中国水利部、中国应急管理部都发布了今年的天气预报,说今年长江流域会发生较大的洪水,而且还说黄河、海河、辽河都会发生大的洪水。但很可惜它没测准,今年7月份以后偏少一点,8月份20天内,就上旬、中旬之间,降雨降的比较少,洪水没有来。

中共对水库管理制度,就是在汛期到来之前,把水库里的水全部都放到最低的水位,等待着这个洪水的到来。比如说像今年6月10号这一天,三峡水库就把它的水库里的水放到最低水位。长江流域52000座水库,都是按照中央的统一命令,把水放在最低的水位,等待洪水的到来。特别是加上今年1月份的时候,国务院发表了一个河南郑州水灾的调查报告,反复强调了习近平的一个指示。说习近平在最近几年里面,反复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十防万一。就是我十次防水把水放光了,有九次是错的,我也宁愿这么做。

一般来说长江的洪水是6、7、8月,9月份就已经进入到汛期的后期,10月份就进入从汛变枯的时候了。所有长江流域52000座水库现在统一的都开始蓄水的话,下面有多少水?我看了一下,从9月15号到10月5号这一天,就是三峡水库的水位从146米上到了153米。就是说三峡水库在这段时间里面,它就拦截了5亿多立方米的水。而三峡上游还有那么多的水库,它们也同样在拦截。你说这些湖泊里没有水,它是天灾呢?还是人祸?

我们再回到李善邦教授说的天谴理论。因为周朝的皇帝,他在立国的时候,他的政权的合法性,来自于他的一个理论,就是说上天选择了天下道德最好的人来管理天下,周朝的人来当皇帝,而把商朝给灭了。所以是道德治国,以德治国。

中共现在靠什么治国呢?其实它这么多年来,它就是靠它所谓的经济成果,就是GDP的高速发展。一部分人收入的提高,来作为它执政的合法性。但是当你经济开始下滑的时候,你执政的合法性在哪里呢?它就失去了这个执政的合法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