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国各地突然同时爆发大规模反封控抗议?(视频)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22-11-27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武警持枪在新疆乌鲁木齐街头站岗。
中共武警持枪在新疆乌鲁木齐街头站岗。(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最近两天,中国各地尤其是郑州、乌鲁木齐、广州、上海、北京、天津、重庆等大城市同时爆发了大规模反封控抗议。这是自“六四”镇压以来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全国性群体抗议事件,很可能进一步延烧并最终改变整个时局。值得所有人高度关注和支持。

两年前我曾经发过这样一则推文:中国是最早爆发疫情的国家,也会是最后结束疫情的国家。当时应该没有几个人相信。现在事实证明,我的这一预测不幸言中。

从表面上看,两年前大多数国家疫情都比中国严重,尤其美国被视为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度。而当时中共宣称零感染,并将自己打扮成世界上防疫最成功的国家。很多中国人不惜购买天价机票争先恐后回国。我当时极为感叹,即为他们感到担忧,又为他们感到悲哀,因为这是他们在往火坑里跳!如今中共又突然声称疫情非常严重,需要“动态清零”。一夜之间从最好变成最坏,期间连一个过渡期都没有。现在那些被骗回国的人肯定后悔莫及。很多人想再“润”出去,但是已经比登天还难。

那么,为什么我在当时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疫情都比中国严重的情况下会做出这样的预测?这一预测与今天发生的大规模抗议浪潮有何关联?

我把顺序颠倒一下,先谈谈为什么今天会突然爆发如此大规模反封控抗议?

一、他们的谎言被人们彻底识破

他们此前宣称“零感染”肯定是弥天大谎,现在宣称疫情极为严重更是一派胡言。整个世界都已经宣告疫情结束,前段时间英国女王的葬礼是一个标志。当时参加伊丽莎白女王国葬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两千多名政要和名流,包括多名高龄80的国家元首都没有戴口罩,唯独以王岐山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一行在葬礼上始终戴着口罩。他们的命更值钱,还是他们的身体更虚弱?都不是。他们只是为了做给中国人看,现在疫情还很严重,必须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可是这纯属掩耳盗铃。因为所有的人都看到了,只有中共代表团的人戴口罩。难道全世界都无知,所有的政要和名流都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只有中共懂科学,懂得珍惜生命?显然不是!因此他们的谎言不攻自破。现在正在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更是如此。这是全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都没戴口罩。中国人非常热衷足球,在收看足球赛时肯定都在思考,为什么其他国家都早就恢复正常生活,唯独中国仍在进行全面封控?因此大家感觉上当受骗了。

二、大家的经济承受能力已经到了极限

大多数中国人经过三年的疫情封锁,已经捉襟见肘,入不敷出,难以为继。如今封控没有任何结束的迹象,因此与其等死不如奋起一博。人们面对再残暴的政权,在处于绝境时也会反抗。这就是人类几千年不停地出现陈胜吴广和改朝换代的根本原因。今天中国又到了变天的时候。这种性质的变天是一种必然,而非有些革命具有某种偶然性。

三、中共从上到下已经彻底腐烂

各级政府一开始或许只是执行上面的政策和命令,并非要刻意为难老百姓。但是时间一久,他们就从中尝到了这种封控式防疫的好处。他们一夜之间发现自己手中的权力大了,一个居委会的大妈甚至一个所谓志愿者都握有他人的生杀大权。于是这种权力的潘多拉魔盒打开了,再也无法合上。利用封控公报私仇的,利用分配物质玩异性的,利用条码监控维稳对象的,各种名目花样百出,让人目不暇接。时间一长,老百姓越来越难以忍受这种令人窒息的压制,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跳楼自杀。这也是对当局最愤怒的控诉!就跟绝食和自焚抗议一样。可怜这些自尽的人并没有触动统治者的良心,引起当局的警示。于是局势一步步发展到今天人们忍无可忍开始大规模的反抗。

四、郑州富士康大逃亡和抗议封锁,引爆了全国各地的反抗浪潮

大家心里早就憋不住了。突然出现了一线希望。于是都在心里暗想,只要我们大家一起行动,或许局面会得到改变。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值得去争取。这就是这两天很多地方的民众同时上街举行大规模反封控抗议的主要原因。因此绝非偶然。星星之火已经燎原。现在大家需要一鼓作气,逼退中共。机会稍纵即逝。

五、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多种合力的结果。

以上四方面只是主要原因,肯定还有其他因素,比如体制内对习近平的清零政策越来越不满,良心未眠的人还大有人在。他们在这一波抗议浪潮中就算没起到推动作用,至少也没有使劲打压。我看到新疆有一个地方官员在跟跟民众对话时就公开说,如果上面开完会后决定继续封锁,他给大家解封。他生气地说,大不了不做这个官了。这样的人会越拉越多。很多警察估计对这种无休止的封控也越来越反感,因为他们最了解这一政策多么不得人心。

现在我们回到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我在当时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疫情都比中国严重的情况下,预言中国会是最后结束疫情的国家?

疫情爆发后,我一直在密切关注中国和世界时局。种种迹象显示,他们已经在以防疫的名义进行维稳,准确地讲就是维持他们的一党专政,永保他们的红色江山万年不倒。既然如此。中共政权只要还存在不稳定因素,就不可能宣布疫情结束和完全解封。他们最有效的办法是两个:全民扫码和全面封控。前者能做到无死角地监控所有人的一举一动,任何可能的稳定隐患都能在早期得以发现和排除;后者能有效地防止任何群体反抗事件的发生,尤其是大学校园和他们眼中的不稳定地区如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现在他们就是这样做的,对大学校园和这些地区管控最严。前段时间郑州工商银行打压抗议民众时,就使用了这个手段,将维权人士的健康码都改为红码,阻止他们前往现场取款和抗议。

中共对全民实行扫码制,堂而皇之的以公开卫生为由,是为了全民的健康。刚开始大家不了解真相,对疫情充满恐惧,因此短时间内很难识破他们的诡计。纵使有个别较早觉悟者也会遭到被大多数人的谴责。他们一度尝到了甜头,于是产生了一种错觉,以为可以永远用这种方式控制人民。后来他们变本加厉,采取越来越残忍的封控政策,从封门、封楼、封小区到封城。人们一旦意识到他们在企图利用防疫控制人民,就会对他们的这一政策说不!

有些人前段时间也意识到了中共在利用防疫维稳。但是他们认为二十大之后中共会停止这种自杀式的封控方式。而我在视频和推特上反复提醒大家,二十大之后他们不仅不会放开,而且只会实行更加严厉的封控政策。因为中国未来的局势只会越来越不稳定。这种情况下,他们怎么可能放弃这一他们认为最行之有效的维稳手段呢?

有人也许会问,既然大家现在越来越不满了,而且反抗事件也越来越多,他们封控的成本也越来越高,经济也几乎面临崩溃。他们这样做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为什么还不改弦更张停止封控?道理虽是这样,但是他们尝到过甜头,已经欲罢不能。这里就有非理性因素了。举个例子大家就明白了:那些吸毒上瘾的人都知道吸毒对心身健康极为有害。可是他们会继续吸毒,而且越来越厉害。你问他们为什么要继续伤害自己的身体,他肯定会回答你,他何尝不想戒掉,可是戒不了呀!今天的中共就好比瘾君子,已经走在垄断权力和全民封控的死路上无法停步和回头。

那么,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还要奋起反抗?说白一点就是,我们现在尽最后的努力逼他们戒毒。如果他们仍然不戒,为免他们继续祸害人类,那就只好将它埋葬了。因此大家要有这种心理准备。埋葬一个人类历史上最腐朽最邪恶的强权,当然非一日之功,也不可能不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是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别的选择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