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民怨和民声: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图)

发表:2022-11-27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民众集体悼念乌鲁木齐死者,并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海民众集体悼念乌鲁木齐死者,并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习近平获得史无前例的第三个中共总书记任期仅一个多月,新疆乌鲁木齐市11月24晚爆发火灾,引发国人对独裁政权的愤怒迅速高涨,多地大学生和民众站出来悼念乌鲁木齐的死难者,上海民众更是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这是六四以来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抗争运动。

11月24日晚,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0人丧生,9人受伤。当地民众认为,这是中共严密的封控酿成的悲剧,火灾救援受阻,被困人员无法及时逃生。

这场次生灾难让乌鲁木齐民众忍无可忍,于11月25日自发地走上街头,高呼“停止封控”的口号。之后从新疆到广东,反抗清零政策在中国遍地开花,甚至出现在中共管控最严密的北京。

11月26日晚,在上海乌鲁木齐路,大批年轻人聚集在一起,悼念乌鲁木齐火灾的死难者。对中共当局的表达不满,喊出“乌鲁木齐解封”、“新疆解封”、“全国解封”,更将诉求上升到政治层面,首次罕见地公开喊出“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不要独裁,要民主”、“要自由”等口号。

 

荷兰日报《忠诚报》(Trouw)的驻华记者任美珞(Eva Rammeloo)26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上海抗议的视频显示,当晚大量民众聚集在上海乌鲁木齐中路上,高呼“不要核酸,要自由”。任美珞说,当问一名现场警察是否同意民众的看法时,这名警察微笑着沉默了很久。

“我们对此也无能为力,没办法。” 这名警察说。


上海警察起初站立一旁,之后进入抗议人群,准备抓捕抗议者,并且威胁要控告抗议者“寻衅滋事”。愤怒的民众高喊警察要“为人民服务!”

推特上有消息称,上海警察之后围堵了乌鲁木齐南北入口和安福路西段,留下了一个出口让民众离开,但是现场民众没有离开!之后传出警察入场抓人。

 

 

11月26日,北京、四川、武汉等多地大学生行动起来悼念乌鲁木齐遇难者,反对中共清零防疫政策,要求解封。传出来的照片显示,清华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的墙上、卫生间门上和核酸检测亭上,都出现要求自由、反对封锁的抗议涂鸦。

时事评论员岳山对新唐人表示:“应该说,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不再怕中共政府了,是因为对中共的乱政忍无可忍。”

他认为,更关键的是一些启蒙者的作用,比如在重庆小区喊出“不自由,毋宁死”的“重庆超人哥”,其胆气令人钦佩,这样的人一直有,现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了。

岳山认为,中共掌控舆论工具及政权暴力机器,中国全民起来反迫害的难度很大,但是全民反迫害这一天一定会到来。中共的本质,决定了暴政、乱政不断。中共不可能放弃迫害性的清零政策,人民也终于会从中认识到中共的流氓本性。

资深媒体人颜纯钩日前在脸书发文说,不仅是动态清零,中共所有内政外交,现在都处于进退维谷的状态,习近平往左看好像有地雷,往右看好像有陷阱,例如,经济不救已经不行了,但回归社会主义的话,经济一定死,不回归社会主义又保不住政权;房地产市场也是这样,不救的话,房市会拖垮整体经济,拖垮中共政权,但如果要救,房市体量那么大,杯水车薪等于白做,于是又把金融系统搭进去。

颜纯钩说,追根究底,这是因为习近平要保中共,政权不能动摇,习近平就只能回归社会主义,这个大方向就是错的,因此再多小修补都是白搭。

颜纯钩总结道,中共今日的处境,不是政策的错,是国策的错,除非中共放弃一党独裁体制,否则中共国与全世界无法和解,与中国人民也无法和解的,但中共势与社会主义共存亡,中国人被中共绑架,幸亏的是,中共会死,中国人是不会死的,中共死后中国人还在,社会主义死了中国人还在,问题只是中共死得快不快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