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打人了!”东莞400抗议遭打压 货拉拉事件烧全国(视频/图)

发表:2022-11-19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拉拉 抗议
近日惊传中国货车网约平台“货拉拉”司机连日罢工,事件波及中国各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近日惊传中国货车网约平台“货拉拉”司机连日罢工,这些司机抗议平台为促销宣传损害司机利益,要争取更合理的薪酬和劳权保障。该抗议行动已波及湖北武汉、湖南长沙、福建泉州、浙江温州、广东深圳等地。网传视频可见,大批警员到场维稳、双方发生冲突,抗议司机激动大喊“我们违法了吗?警察打人了!”

据《香港01》18日报导,11月17日在东莞金洲大厦附近有400名多名司机聚集,要求“货拉拉”下架整改,据东莞司机透露,深圳17日有破千人响应活动。根据现场视频,许多货拉拉司机齐聚抗议大喊“下架整顿、下架整顿”“打倒货拉拉”,更有大批警察到场进行维稳。

 

从视频中可见,大批警员一度暴力镇压,讨公道的司机们则大声质问,“我们违法了吗?警察打人了!我们违法了吗?”现面混乱不堪。

有现场司机描述,他们的诉求就是对收入太低不满,“以前小面包车计价是每公里2.8元,这个价格马马虎虎,还能接受。然后今年不按公里数计费了,按一口价,但是一口价算下来每公里只有2元甚至1元多,价格太低我们接受不了。”

 

“经济观察网”报导,11月16日许多自称是货拉拉司机的民众也在网上发布短视频, 称由于货拉拉新订单计算方式导致司机收入降低不满,因此他们宣布未来3天不再接单。

 

 

据“顶端新闻”报导,从珠三角地区发端的货拉拉司机抗议事件,目前已经波及全国各地。据称,郑州市的货拉拉司机有几千人,已有9成停运。

报导引述一名货车司机的话说,货拉拉平台的里程估算不准、货量不准外,货主要求司机到站了要装货、卸货,如果司机不同意,货主投诉到平台,平台就扣司机分;路上因为堵车晚到了,货主也投诉,平台也扣司机分。 “这扣扣,那扣扣,俺都没钱吃饭了。”

抗议 深圳
近日惊传中国货车网约平台“货拉拉”司机连日罢工,事件波及中国各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另有司机表示,自己跑货拉拉不到一年,感觉前几个月订单挺多,后来越来越少。有前辈告诉他,这是平台为了笼络新司机,把新订单给了新司机。

他说,同样的路程,有时价格高,有时价格低,运价不透明,也让司机们心里没底。

据一名浙江温州货拉拉司机透露,他们为了表达诉求,在各地发起集体停止接单的行动,计划停运时间至18日。他并指出,各地司机的诉求虽然细节不尽相同,但核心诉求都一样,“其中广东地区停运情况最突出,司机诉求也最全面和具有代表性。”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2013年成立的“货拉拉”,是一家从事送货、搬家等服务的网际网络物流平台,截至今年8月,货拉拉业务范围覆盖352座中国大陆城市,月活司机66万,月活使用者950万。

事实上,中国的货运平台问题由来已久。 2018年6月,中国多省卡车司机,由于不满交通规费、警察处罚标准随意、油价上涨、运费过低等问题,也曾发起罢工行动。该行动波及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庆、山东、贵州等多地。罢工主因在于货拉拉等中介软件抽取过高佣金,以及外地货车以低价瓜分本地市场。

但令人气愤的是,中共官媒却不曾报导此事,引发民间四起,有司机甚至高喊“打倒共产党!”抗议官方不作为。除了现场聚众抗议外,也有司机在微博上刊登中共政府“十宗罪”逐一列出条目进行控诉,针对各种乱象表达诉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